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跆拳道动态

跆拳道"一姐"遭遇新难题 陈中怕受伤不敢碰篮球

  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承担夺金重任的中国跆拳道队正在苏州厉兵秣马,积极备战。按照计划好的蓝图,跆拳道夺金点有两个,一个是吴静钰,一个是陈中,底线是两块金牌至少确保一块。还剩一个多月时间,两位姑娘准备好了吗?

  吴静钰

  每天要进步一点点

  最近两年,一提到跆拳道,很多人自然而然会想到吴静钰,这位才21岁的江西姑娘风头实在太盛,一步一个台阶,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一系列光环罩在她的头上。

就连“一姐”陈中还在为奥运资格奋斗时,吴静钰早早就拿到了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且她没有替补,奥运会她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金牌。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巨大光环下,吴静钰已经毫无保留地提前暴露在了世界面前,包括她的竞争对手,“现在所有人都在研究小钰,她们都在盯着她。”私下里,吴静钰的教练王志杰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苏州体育局局长鲍东东专门去天津韩家墅看望吴静钰,并用了“训练不错,困难很多”来形容她的奥运参赛前景。鲍东东说,吴静钰属于进攻型选手,技战术特点和优势都比较明显,这是她能够在一系列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特点太突出也是一种隐患,使得对手可以把她研究得比较透,一旦比赛中受到对手遏制发挥不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就会很被动,因此她需要在训练中加强一些变化。

  在女子49公斤这个级别上,并非没有高手,中国台北的杨淑君就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队员,在今年的亚锦赛上还战胜了吴静钰,只不过当时是电子计分,而奥运会则是裁判亮分。“现在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跆拳道运动说实话,想迅速提高不是没有可能,需要加倍努力,我和小钰也开玩笑,我说现在你的能力确实要高一点,但人家在暗,我们在明,如果她们比你更努力,到时候说不定真能超过你。所以我现在对她的要求就是,每天都要进步一点点,这样的话,到奥运会把握才比较大。”王志杰告诉记者。

  现在的吴静钰比一年前,的确又成熟了不少,“她现在不再一味地猛攻猛打,而是更注意比赛节奏,有策略性地去选择攻击手段。”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点评道。吴静钰的杀手锏,一直是那个招牌式的下劈,每天晚上她都会看一些比赛录像,包括男子的比赛录像,琢磨各种动作,“她的身体素质、体能都没有问题,也没有大的伤病,这段时间关键是要抓临场应变能力,抓一些细节,进一步提高自身实力。”王志杰告诉记者。小级别的变数很大,历史上还没有谁能蝉联小级别的奥运冠军,这样一个现实也时刻在提醒着吴静钰,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这几天韩国队也正好在苏州集训,“最近欧美很多队都去韩国训练,正好我们可以通过与韩国队的合练,摸摸欧美对手的情况。”总教练陈立人告诉记者。

  陈中

  最怕受伤不敢乱动

  晚饭后,很多队员都会习惯性地去篮球场耍上几把,但陈中只能默默地看着队友,坐在场边习惯性地抱着自己的右膝,曾几何时,陈中也是篮球场上的主力选手,而如今,为了保护自己不再出现伤病,这个奥运会跆拳道项目的绝对主力,只能坐在球场边充当看客,篮球在某些时候已经成为她记忆中的一部分。当球出界飞过来时,陈中习惯性地护住了自己的右膝,这条腿给她带来了无数荣誉,同时也让她经历了无数次伤痛折磨。

  “不要受伤!”这是陈中时刻在提醒自己的话题,是的,连续拿到了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的身体不再像年轻时那么硬朗,多年训练累积的伤病时常会折磨她一下,好在她挺了过来,现在恢复情况相当不错。作为“一姐”,陈中不仅自己的训练不能放松,还时常要给大家起模范带头作用,按照恩师陈立人的话说,陈中相当于半个教练。

  在67公斤以上级中,陈中的水平依旧是最高的,现在能把她击垮的只有伤病,“所以现在陈中除了正常的训练,不敢乱‘动’。”

  这几天,时常有球迷跑去酒店找陈中合影,她总是面带微笑,很是配合,陈中说,“如果能三连冠,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就没有什么遗憾了。”

  夺金的重任有女人扛着,男选手呢?他们也不想拖后腿,80公斤以上级的刘哮波近来成绩进步很快,他被认为是能创造历史的男选手,很有希望站上领奖台,刘哮波帅气而稳重,一副成熟的模样,就连小师妹吴静钰都曾戏言,“找男友要找刘哮波那样的。”对于奥运,刘哮波坦言,“我希望给自己一点压力,那就是争取站上领奖台,也为男选手们争口气。”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静钰 | 王志杰 | 陈中 | 鲍东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