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细数牙买加飞人:鲍威尔曾无兴趣 "闪电"博尔特

  这个人口只有200多万的加勒比岛国,是世界上人均占有奥运短跑冠军最多的国家,奥蒂、鲍威尔、博尔特……一代代飞人从这里起飞。

  牙买加首都金斯顿的国家体育场设施陈旧。西侧主席台部分看台是独立座椅,其余均为木制条椅,面层只铺了竞赛区域,辅助区为草地,灯塔更是目测可能高度都不够,主席台顶棚为混凝土结构,但是,在比赛用的跑道上却铺设了世界顶级产品,意大利蒙多的面层,而且是连训练场都铺了。这小小的细节足以反映牙买加人对田径的热爱。 >>牙买加是名副其实的飞人国度?

  在牙买加,田径和足球、板球、拳击并列为四大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地位极高。牙买加从小学生到大学生都参加田径运动,每年大约有260个田径队、8万多人参加近20种各级比赛。有如此出众的群众基础,所以,这个国家总会有那么些陌生,风驰电掣地跑进人们的视野,让人惊呼——又一代牙买加飞人来了。(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章丽倩)

  MVP俱乐部——让飞人实现“本土制造”

  MVP是(Maximising Velocity and Power)的缩写。一条通向成功的阶梯,只要你的速度够快,只要你的力量够强。

  这是一个孕育辉煌的地方,不过你所见到的也许会有些出乎意料。跑道,杂草间生,器械,陈旧过时,在金斯敦理工大学的那片训练中心里,你所能见到的将是“小米加步枪”式的硬件环境,而那儿也就是MVP田径俱乐部的所在。

  MVP俱乐部成立于1999年,而现在,只要论及牙买加的田径,恐怕就绕不开这个关键词。俱乐部的创始人总共有四位,布鲁斯·哈迪(一个曾在花旗银行打拼多年的人)、史蒂文·弗朗西斯(一位管理顾问)、弗朗西斯的弟弟保罗和大卫·诺伊尔。在俱乐部创办之初,这四人对未来的规划并不复杂——如果美国的大学会从牙买加的高中挖走最顶尖五六名苗子,那他们所要做的就是把第七名和第八名招到自己麾下。

  创业故事的开头总是相似的。依靠自掏腰包的投入,MVP俱乐部在位于牙买加首都的金斯敦大学校园内驻扎了下来。请相信,哈迪(俱乐部主席)和弗朗西斯(教练)那会儿所看到的场景肯定更破旧不堪,不过没关系,上路了就好。

  2003年,一个名叫布里吉特·福斯特·海尔顿的牙买加姑娘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的100米栏项目中摘得银牌。对MVP俱乐部来说,收获的曙光终于降临了,哈迪的日程表上被填上了不少与可能的赞助商的约会,最后耐克和牙买加航空公司一并拔得头筹。

  MVP俱乐部没有让金主们失望。2004年,其麾下的跳高选手杰曼尼·曼森成为该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二号人物。而在2005年的田径世锦赛上,这股牙买加力量更是表现出了厚积薄发的势头——迈克·弗拉特成为男子100米的第二名,谢罗恩·辛普森则获得女子200米银牌,还有不少“MVP人”在接力项目中为牙买加的奖牌出了力。

    延伸阅读:鲍威尔单挑博尔特盖伊 2场飞人大战点燃激情7月 
              对话博尔特:不怕北京天气热 其实我是很酷的人
              男女飞人进军奥运200米 博尔特轻松坎贝尔无憾
              百米飞人大战I火花四溅 博尔特9秒85击败鲍威尔
              约翰逊看好博尔特接班:破我200米纪录的就是他
              5人跑进9秒96演疯狂 盖伊破美国纪录叫板博尔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哈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