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海昌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科萨难改大连8轮锋无力 无人进球拿什么赢未来?

    搜狐体育讯 上半场枯燥而乏味的场面令人昏昏欲睡,下半场大连队在前五分钟连续打出小高潮,可惜詹姆斯在禁区右侧的抽射偏出,邹捷则打失单刀球,同样的还有最后时刻李凯错失的单刀球。

一个巨大的困难横在了大连主帅科萨的面前,他也许可以依靠手中这支球队为大连足球打造末来,但他必须首先解决大连队目前的锋无力问题。而锋线乏力的局面,大连已经持续了8轮。

  前俱乐部总经理,现如今的对手林乐丰在赛前说道,大连队将可以凭借手中这批球员收获末来。的确如此,如果假以时日,大连队这批年轻球员最终会成长成栋梁,但本赛季大连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解决进球荒,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大连前锋线表现糟糕至极:邹捷除了在第48分钟浪费了一次单刀外,在前场不论是突破、抢点还是射门,都没有展现出一名射手基本的素质,李凯没有展现抢点能力,下半场最后时刻也浪费了一次单刀,他甚至在前场缺少前锋最基本的牵制能力。

  上半场大连右前卫詹姆斯有一次成功的中场拼抢,结果皮球从右路传至左路,最终以一次禁区外的远射结束了进攻。这次进攻让詹姆斯对于队友的跑位和射门失去了信心,他在下半场第46分钟的右路突破最终以自己完成射门,可惜偏出。

  李学鹏在下半场换下邹捷,他错失了一次小禁区口的射门,这位盘带不错的前锋(也可以打前卫)速度也不错,可惜在射门和传球细节还是太粗糙。从整体上来看,大连队上的三名前锋表现平平,机会把握不住,传球失误较多,他们三人没有一个人的表现能够比得上詹姆斯。

  大连队指望谁来进球?第二阶段开赛以来,大连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是张耀坤,这位中后卫可以凭借着点球和任意球为球队得分,张耀坤在与辽宁队一役的梅开二度都是静态得分,他无法象张恩华那样在角球和定位球中利用头球抢点的方式得分。把进球责任放在张耀坤身上,显然即不现实,也不可能。

  李凯和邹捷均打失了单刀球,李学鹏在小禁区口的捅射都得不了分,说明大连前锋的问题非常严重,李凯和李学鹏可能是需要磨练经验和细节,邹捷则是缺少信心。李凯和李学鹏也许可以不断从失败的射门中找到经验,而邹捷必须凭借着自己去解决心理问题。大连队在本赛季糟糕的开局的确会使球员丧失部分信心,但是打失单刀球的原因更多的还是在自己,邹捷在射单刀前还左顾右盼一番,结果乔尔丹轻松解围。这样的失误,对于前锋来说是不可理解的,因为他巡看四周时是想传球,毫不夸张的说,他甚至对射门有些恐惧。

  对射门感到恐惧,是不愿意承担责任的象征。大连队也许可以从年轻球员中收获未来,但当务之急是解决前锋线无力的问题。科萨解决了拉德科留下了的一系列问题,包括球员缺乏斗志、教练战术不配套,现在只剩下锋无力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可能是大连队目前最严重的问题。解决了锋无力,大连本赛季不仅不需要考虑保级,而且还会有机会冲击前五,解决不了锋无力,这样让主队球迷看了很郁闷的比赛还会继续下去。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凯 | 詹姆斯 | 张耀坤 | 李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