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主力轮番上替补靠边站 中国男篮奥运备战始提速

阿联篮下强攻得手表现出色  TP
阿联篮下强攻得手表现出色 TP

    如果说今年前8场比赛替补们还有表现机会的话,那么从昨晚开始的第9场比赛,中国男篮动真格的了。“从今天开始到奥运前的比赛,我们将重点演练主力阵容。”昨晚主教练尤纳斯表示,中国队的奥运备战该提速了,“换句话说,今后主力队员的上场时间将逐渐增多,而替补们的表现机会越来越少。”
    
    其实,只要当家中锋姚明不在队中,中国男篮只能算是半支国家队,因此此前尤纳斯是一边考察替补,一边等待姚明的回归。
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姚明虽然已经回归国家队,但他因伤还将有一段时间无法比赛,所以尤纳斯也被迫提前开始主力阵容的磨合,而这也意味着替补考察期的正式结束,毕竟留给所有人的时间都不多了。
    
    昨天比赛一开场,中国男篮就派出了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和王治郅,这也是姚明缺阵时的主力阵容。除姚明外,目前中国男篮有14名队员,昨晚5名先发队员的上场时间都在19分钟以上,李楠、杜锋和陈江华等3人上场也超过17分钟,基本入围奥运阵容的队员中,只有孙悦的上场时间没有超过10分钟。
    
    “剩下的比赛中,我们会以主力队员为主,考察队员的阶段已经过去。”在尤纳斯看来,他不是没有给替补队员表现机会,但多名队员并没有抓住机会证明自己,“之前已经打了那么多场比赛,已有足够时间让某些队员找到最佳状态,可是他们的表现并不好。”
    
    自从尤纳斯入主中国男篮以来,他一直希望能挑出8至9名主力队员,并且这些队员足够应付比赛。现在看来,老尤的目的已经达到,今晚上场时间在17分钟以上的队员,基本上是他心目中的主力队员。“现在我们还剩8场热身赛,我希望能利用好这些机会磨合阵容,争取在奥运会之前将全队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记者  李元春(本报无锡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