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孙祥征战奥甲

孙祥与日本队长演亚洲德比 角色转换成球队关键

    搜狐体育讯 奥地利维也纳队作为奥地利联赛中的一支老牌球队,其在奥地利足球历史中的所占据的地位是相当重要的。但近年来不尽如人意的成绩却是这支老牌球队羞于启齿的一件事情。中国球员孙祥加盟这支老牌劲旅所要肩负的,不仅是国人殷切的希望,还有奥地利维也纳队的期待。

  虽然球队的名称已经正式更改为“奥地利维也纳”,但俱乐部标志依然是其球迷们所熟悉的“Austria Memphis”。建立于1911年,弗朗茨-霍尔球场记载了该队太多的沉浮,太多的记忆。23次联赛冠军的荣誉让其成为奥地利联赛中仅次于维也纳快速的第二豪门。1970年至1980年前后,奥地利维也纳队曾经8折联赛桂冠,这也让奥地利现在最为中坚的成年球迷大多成为了该队的忠实追随者。但和很多故事一样,极盛而衰的历史循环总是不可避免,维也纳快速在奥地利维也纳队成功的10年之后,成为了奥地利足球下一阶段的统治者。90年代,欧洲冠军杯中最常出现的奥地利球队,名字叫做维也纳快速。而随后,随着奥地利足球在欧洲地位的一再下降,奥地利维也纳队的春天也似乎难以到来。

  上世纪末,奥地利维也纳队开始了新一轮荣誉的冲击。但球队似乎过于急切的希望取得成绩反而没能带来足够的效果。不做充分考虑就将“坏孩子”德贾明哈吸收入队,在拉科鲁尼亚因头顶主帅而被抛弃的巴西人在奥地利也没能交上好运,短短一年后就离队而去。不过,奥地利维也纳队并未放弃对一流球员的追逐。以林茨为首的一批球星在德国传奇教练道姆的带领下,重新拿到了冠军。也一度让人们看到了奥地利维也纳队重新崛起的希望。

  或许好事总需要多磨。刚刚走上兴盛的奥地利维也纳队快速走向了衰弱。随着经济实力下降、众多大牌球星的离队,奥地利维也纳队在06/07赛季的成绩仅仅位列联赛第六,球队在多条战线上都遭到耻辱性的失败。07/08赛季球队卷土重来,斯滕费斯特、席默和库利奇等人成为了球队的中坚力量。但总体来说,奥地利维也纳队仍然处于重建期,联赛第三的排名只是对他们一个赛季艰苦努力的回报。在上赛季的联赛中,奥地利维也纳队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36轮联赛打进46球的成绩虽然让人不能满意其进攻水准,但丢掉33球,防守上平均每场接近1球的失球才是球队更为致命的问题。球队在对阵联赛前6名球队的比赛中,24战竟然多达12场平局;对阵联赛后6名球队的成绩仅为第四,失利场次多达5场。从这些数字上可以轻易认识到,奥地利维也纳队现在的实力,和当初贡献出奥地利参加了两世界杯的英雄人物托尼-波尔斯特的时代,还有很大的差距。在联赛中不能占据主导地位,对所有的球队都不能表现出绝对的优势力量,奥地利维也纳队的崛起之路还是相当艰难。

  今夏的欧洲杯上,此前一个赛季表现出色,原本所有权属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格尔恰柳和球队的防守型中场斯滕费斯特最终入选了国家队阵容。但在实际比赛中,格尔恰柳实在让人感到有些失望。助攻倒是很积极,但即使粗糙、防守容易失位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奥地利维也纳队如果本赛季留用该球员,其防守恐怕还是和问题。中国球员孙祥的加盟就是奥地利人希望在左路有所加强的举措。在格尔恰柳正式离队的同时,一名攻防都具有相当实力的边后卫将继续承载奥地利维也纳队的边路战术。当俱乐部主席沃尔夫冈-卡西安在点评孙祥加盟的时候,很直接的表示:“这是一名有欧冠经验并一直在为中国国家队效力的球员,这样的球员是我们所需要的,我没有任何再去抱怨的想法了”,这样的表态,大有“得此一将,夫复何求”的味道。由此也可以看出,奥地利维也纳队对孙祥的期待是十分高的。与此同时,孙祥在球队已经得到了一个主力位置的承诺。将来能否成为奥地利维也纳队再次崛起的成功关键人物之一,用奥地利维也纳队经理克勒希曼的话来说就是:“一切就看孙祥的表现了”。

  奥地利人的期待值很高,中国球迷更是对孙祥的表现寄以厚望。下个赛季,孙祥将会和日本队在02年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面具中卫”宮本恒靖在奥甲展示亚洲力量,进行“亚洲德比”的对话,进攻能力更为出色的孙祥需要向人们证实:亚洲球员中,中国人不比其他任何国家球员做的差!随着郑智和孙继海在英冠联赛中即将上演的“中国德比”,虽然中国球员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已经无人,但在这样的次重量级联赛中,由“角色球员”转变成“重要力量”的中国球员将承担起更为重大的责任,——不仅为所在球队的成绩而努力,也为中国球员再次登上欧洲顶级舞台做铺垫。英冠联赛、奥地利甲级联赛,新赛季的欧洲联赛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正是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搜狐体育 一百支蜡烛)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