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失误大战暴露诸多问题 连续征战队员显疲惫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刚刚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对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虽然直落三局以3-0轻取对手,但比赛过程中暴露了失误多、配合不默契等诸多问题。

  失误大战暴露诸多问题

  中国与多米尼加队的这场比赛堪称一场失误大战,中国队全场比赛出现了多次失误送分,其中进攻失误出现了12次,占总进攻次数的16%,而发球也出现了8次失误。如此多的失误对于以讲究整体配合、技术细腻著称的亚洲球队来说是相当惊人的,而如果不是因为对手多米尼加女排失误更多,全场比赛多米尼加失误就直接送了24分,也就是说对方送了一局的分数,那么中国女排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地取胜了。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大户依然是王一梅,她进攻出现了五次失误、发球出现了二次失误,虽然王一梅是中国女排最强的强攻点,不得不打很多难以处理的调整球,但出现这么多的失误还是很不应该,这也使得她自己的进攻和发球的效率并不高。王一梅整场比赛显得非常疲惫,有些跳不起来,在对方高拦网的重点照顾下一度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而发球依然是手感全无,后来为了避免失误不得不减小了发球的力量。

  此外中国队今天还出现了多次攻传配合上的问题,冯坤与薛明的配合几次出现问题,导致薛明无法发力或是击球点过低而被拦。而替补上场的魏秋月与赵蕊蕊也存在配合上的问题,魏秋月的传球节奏稍慢,赵蕊蕊无法发挥出自己高快的优势,以至于被对方多次有效拦网。此外中国队尝试打了几次后排进攻,但都因主攻手准备不足而没有打成。这也导致了她们出现了一些进攻失误。

  连续作战疲惫成失误过多主因

  中国女排此前已经连续参加了瑞士精英赛和两站女排大奖赛的比赛,一个月时间内已经连续打了11场比赛,这也使得连续作战的主力队员疲惫不堪。据悉中国女排并没有因为连续作战而减小训练量,这也令队员不得不在身体比较疲惫的状况下连续作战,这也使得她们在比赛中兴奋度不高、精力难以集中。出现了一些失误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意图是让队员在疲惫中连续作战,煅炼她们在面对困难时的比赛能力,把最好的状态留到奥运会的比赛中。

  然而中国女排在多米尼加女排雪藏了两名主力的情况下出现了如此多的失误,尤其是配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仍然是值得重视的,她们应该针对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加强整体配合,发挥自己的全面、快速、细腻的优势,方能在比赛中占据主动。(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大奖赛八连胜笑傲群雄
       发挥平庸杨昊令人担忧 女排主攻不力对手握命门
       周苏红发球绝招击溃对手 女排核心成为学习榜样
       女排失误大战暴露诸多问题 连续征战队员显疲惫
       横扫多米尼加积累经验 女排进攻神勇拦网有瑕疵
       陈忠和不满频频失误送分 冯坤自信未来越打越好
       组图:女排取胜冯坤笑盈盈 周苏红发球动感十足
       排联:周苏红发球制造威胁 薛明拦网助中国胜局
       评分:周苏红发球显神威 薛明拦网强大梅重炮猛
       洪钢:多米尼加波动太大 王一梅发球成恶性循环
       直播实录:女排多点开花取胜局 大梅强攻势头猛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两项占优 发球持平多米尼加
       美国女排高压致土耳其失误 郎平赞拦网完美发挥
       郎平之女意欲从母业 入选美国青年队出战青年赛
       意大利女排3-2逆转波兰 携手美国队挺进总决赛
       古巴女排3-1逆转哈萨克斯坦 取得泰国站两连胜
  

   ;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薛明 | 赵蕊蕊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