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发挥平庸杨昊令人担忧 女排主攻不力对手握命门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搜狐体育讯 2008年7月5日下午,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排以25-16、25-22、25-21,总比分3-0兵不血刃战胜多米尼加队,取得八连胜。虽然中国女排整体发挥出色,但老将杨昊的表现依然低迷,其状态令人担心。 >>您认为中国女排主攻位置配备如何?

  在这一届女排队伍里,作为主攻手的杨昊目前位置十分尴尬,其状态和水平根本无法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相提并论。从大奖赛上的表现看,凡是她出场的时候,在其所司职的主攻这一点上,几乎不能保证有效得分。

  在杨昊出道时,众人对其的水平是大加赞赏,她与张越红在主攻位置上的遥相呼应,助战辽宁队多次取得全国亚军。在2001年九运会的半决赛中,辽宁队就是凭借杨昊的出色发挥,3-0将当时几乎难以撼动的五连冠霸主上海女排力斩马下,爆了当时一个最大的冷门。 >>您认为杨昊是否会成为奥运主力?

  随后杨昊被选入女排国家队,而行家们也都对她寄予了厚望,她一度被认为是“铁榔头”郎平的不二接班人,连身披的球衣号码,也和当时郎平1981年第一次在大阪世界杯夺得冠军时的3号相同,由此可见,国家队教练组对杨昊的器重是不言而喻的。

  但从自雅典奥运会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杨昊的状态就开始出现下滑,在代表辽宁队出战全国联赛中,她也出现这样的情况。在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时候,杨昊状态也成为了主教练陈忠和担忧之一。

  自从郎平退役之后,与欧美诸强相比,中国女排本身就缺乏强有力的主攻手,这也是女排在很多大赛上战绩不佳的主要原因。在中国女排现在的主攻位置上,除了王一梅在发挥正常的情况下能够保证得分之外,李娟更多的情况下是作为全能选手出现在主攻位置上的,多数时候也是在依靠她的综合指数起到助阵作用,在对手破坏中国队一传的情况下,李娟打调整攻的能力还是有所欠缺。此外李娟的胆识和力量也不如当时的主攻干将王丽娜果敢和勇猛。缺少了王丽娜和张越红这两位经验丰富的老主攻手,再加上如果在王一梅发挥不稳、李娟又能力有限的情况下,整个重任就只能落在惟一有大赛经验的杨昊身上。 >>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

  陈忠和在排兵布阵时,也是在中国队前排轮到两点攻的时候,利用杨昊去冲击对手的防线。杨昊屡次被安排在两点攻的位置上出现,一个方面是依靠杨昊的经验,另一个方面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无奈之举,场上能够进攻的这批老队员就只有杨昊和赵蕊蕊有丰富的经验了。许多强队也洞悉到中国队这种状况,冒着发球失误的风险,也要去破坏中国队的一传,就是深知杨昊的实力已经大不如前。

  对阵多米尼加的比赛,杨昊首发出场,在陈忠和完全放弃杨昊后排攻的状况下,在4号位进攻方面,杨昊的直接扣球得分率也是寥寥无几,更多的时候,她是在扮演着防守队员的角色。而如果这样就把她看作一个全能队员的话,也是有些言过其实。第一局中国6-1领先时,杨昊接连出现一个吊球失误和一个发球失误;在13-7时,对方发球直接找杨昊,杨昊垫飞,接着又一个发球,被杨昊误判,以为球将要出界,这样在直接接发球这个环节上,杨昊连丢两分。在第二局24-19领先时,杨昊扣球出界直接送分;24-21时,杨昊的扣球没有威力,又被对方球员轻松救起……这些数据都表明了这位女排老将忧心的状态和实力。

  在进攻方面,杨昊缺乏王一梅的铿锵有力;在防守方面,又不如李娟的顽强稳定,以往那种落地开花似的重扣也很难再让人从杨昊身上重觅芳容,现在的杨昊只能依靠自己的经验和技巧去与对手抗衡,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杨昊的确存在着实力下滑的迹象。如果杨昊的这种状态在即将开战的奥运会比赛前还是没有任何起色,那么,在强队如林,场场血拼的激烈对抗中,中国队的夺冠之旅将非常艰难。(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3-0多米尼加 大奖赛八连胜笑傲群雄
       发挥平庸杨昊令人担忧 女排主攻不力对手握命门
       周苏红发球绝招击溃对手 女排核心成为学习榜样
       女排失误大战暴露诸多问题 连续征战队员显疲惫
       横扫多米尼加积累经验 女排进攻神勇拦网有瑕疵
       陈忠和不满频频失误送分 冯坤自信未来越打越好
       组图:女排取胜冯坤笑盈盈 周苏红发球动感十足
       排联:周苏红发球制造威胁 薛明拦网助中国胜局
       评分:周苏红发球显神威 薛明拦网强大梅重炮猛
       洪钢:多米尼加波动太大 王一梅发球成恶性循环
       直播实录:女排多点开花取胜局 大梅强攻势头猛
       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两项占优 发球持平多米尼加
       美国女排高压致土耳其失误 郎平赞拦网完美发挥
       郎平之女意欲从母业 入选美国青年队出战青年赛
       意大利女排3-2逆转波兰 携手美国队挺进总决赛
       古巴女排3-1逆转哈萨克斯坦 取得泰国站两连胜
  

   ;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昊 | 李娟 | 陈忠和 | 王丽娜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