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李雷雷离奇失误折射一问题 屡次折戟鲁能需重视

    搜狐体育讯 鲁能主场对阵深圳,这本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最终鲁能也凭借王永珀的发威顺利拿到了三分。然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鲁能其实赢得并不轻松,松懈的比赛态度险些让球队主场饮恨,这种苗头也将成为鲁能争冠路上的一大隐患。更为关键的是,前几个赛季鲁能也曾吃过这方面的亏,或遭遇惨败或失去争冠希望,鲁能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李雷雷失误折射鲁能松懈态度

  一个排名联赛第三,一个仅为倒数第二,无论是实力还是士气上,三连胜的鲁能泰山队都在深圳之上。按照常理,鲁能队拿到这三分应该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此役开局阶段,比赛的局面和双方的实力完全相符,鲁能依靠流畅的进攻向对手腹地反动了猛烈的进攻,并由舒畅一锤定音,鲁能轻松拿到一球的领先优势。可就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将士的比赛态度却成为比赛的一个决定因素。逐渐“放松”下来的鲁能队员场上的传接球失误开始增多,这也就给了深圳队机会。再来回放一下鲁能的那个丢球,首先是中场没有给对手足够的压力,其次便是门将李雷雷出现的明显失误,使得对手一次毫无威胁的传球转变成了进球,这个失误是鲁能队员松懈态度的一个明显体现。<<视频

  进入后45分钟的比赛,认识到比赛严峻的鲁能将士才展开了猛烈的反扑。幸运的是,鲁能有了足够的45分钟时间,也就给了王永珀进球的机会。可是,不是每次都有这么充足的时间,也不是每次鲁能都有如此的场上优势,一旦之后的比赛遭遇到类似的情况, 时间不足的情况下极有可能导致心态的失衡,焦躁的情绪也就会影响到球员在场上的发挥,丢掉两分甚至爆冷输球,泰山队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从这个角度看,鲁能的比赛态度仍需调整,这也将成为他们争冠路上的胜负手。

  回眸历史 鲁能曾屡次折戟

  论实力,如今的鲁能泰山应该是在中超诸强中排在前两位的,可是球队往往会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出现崩盘,这也成为球队的一块心病。在05赛季时,球队联赛前段表现非常出色,而且在亚冠赛场上也淘汰了劲敌横滨水手队,可以说球队的势头非常好。可就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客场对阵武汉队的比赛却遭遇了滑铁卢,2:3的比分让鲁能之前的良好势头受到了不小的打击,球队也因此在之后的比赛中出现滑坡,队员的轻敌和散漫比赛态度成为罪魁祸首。

  即便是鲁能最辉煌的06赛季,鲁能也曾有过客场被上海联城队横扫的经历,那时候鲁能也是此前取得了两连胜,联城队则是表现中规中矩,谁曾想,赛前大热的鲁能却在客场遭遇不测。态度没有摆正的鲁能遭遇1:5的惨败,幸好之后鲁能及时调整才避免了上赛季的覆辙。就在上个赛季收官阶段,鲁能也曾因为态度问题失去争冠的最后机会,主场由韩鹏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浙江队最后时刻扳平,鲁能也就丢掉了最后的争冠机会。那轮比赛后,鲁能俱乐部也曾对球队进行了重罚,可从现在的情况看,球队这一顽疾依旧存在。(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