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女子沙排莫斯科赛薛晨/张希折桂 田佳/王洁摘铜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5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莫斯科大满贯赛女子组的决赛顺利结束,中国组合薛晨/张希直落两局,以2-0完胜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拉纳夫/扬斯勇夺冠军,而田佳/王洁则在季军争夺战中则以2-0险胜4号种子巴西组合莱纳塔/塔利塔喜获铜牌。

  女子组的决赛在中国组合薛晨/张希和美国组合布拉纳夫/扬斯之间展开。赛会6号种子薛晨和张希最终耗时42分钟,以2-0横扫对手成功折桂,两局的比分依次是21-8和21-18。这样,薛晨和张希就斩获她们的第四个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冠军奖杯,同时喜获800个奥运积分和43500美元的冠军奖金。同时,布拉纳夫和扬斯则屈居亚军,并且收获720个奥运积分和29500美元的亚军奖金。而布拉纳夫和扬斯还将携手美国组合特雷纳/沃尔什组合,喜获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此前与美国组合布拉纳夫/扬斯交锋多次,本赛季就分别两次在韩国公开赛和西班牙公开赛的决赛中相遇。其中,扬斯以38周岁的高龄在5月份举行的西班牙公开赛中斩获冠军,成为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女子组历史上年纪最大的金牌获得者;而薛晨则于2006年上海公开赛折桂后,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赛后,23周岁的张希被赛会组织者评为莫斯科大满贯赛的最佳女子运动员。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我们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们在本次比赛中先后击败过两支世界顶级沙滩排球女子组合,这非常有助于我们备战北京奥运会。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有所斩获。”

  薛晨/张希组合是在半决赛中直落两局,耗时40分钟,以2-0横扫队友田佳/王洁组合成功晋级决赛的。不过在双方组合的交手记录中,田佳和王洁目前以15-6的胜负得失比遥遥领先于薛晨和张希。而在另外一场激烈的半决赛中,美国组合布拉纳夫/扬斯以2-0轻取巴西组合莱纳塔/塔利塔,率先杀入决赛。

  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赛会2号种子田佳和王洁经过41分钟的苦战,最终以2-0险胜巴西组合莱纳塔/塔利塔收获铜牌,两局的比分依次是21-16和23-21。至此,田佳和王洁就收获640个奥运积分和23000美元的季军奖金。而莱纳塔和塔利塔则最终排名第四位,同时有560个奥运积分和18400美元的奖金进账。她们两个也紧随巴西组合朱莉安娜/拉里萨之后,成功夺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扬斯 | 布拉 | 薛晨 | 田佳 | 张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