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八方评论

大连晚报:求求你,进个球!

  本报记者于洋2008-07-0601:08雨季闷热的天气夹杂着浑浊的细雨,金州体育场上空灰蒙蒙一片。成群的蜻蜓懒散地盘旋在赛场草坪的上空,场上大连海昌国际队和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不能打扰它们的“闲情逸致”。
又是一个主场,大连队没能继续上一个主场的好运,在拥有两次单刀机会的情况下,大连队的众位射手们鬼使神差地将拿到3分的机会浪费掉了。无奈,锋无力的大连队只能在低谷中继续游弋了……

  阵容偏重进攻

  都说科萨用兵如神,但是现如今大连队的实力明显下降,光指望年轻队员恐怕达不到良好的效果。昨天的比赛,科萨派出了像邹捷、詹姆斯、李凯这样的攻击型球员。和拉德科不同,科萨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攻守平衡上,不过这样的情况也要视对手而定,浙江绿城属于攻强守弱的球队,科萨希望通过前场的压迫来制造更多的破门机会。

  从科萨上任开始,每轮比赛都曾经尝试使用不同的锋线组合,4141阵型是他比赛中惯用的,但是通过比赛看,效果并不理想。邹捷作为箭头,缺少一名接应的队友,单兵作战,个人的表现总是淹没在对手防守的人群中。

  进攻只开花不结果

  毕竟是主场作战,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比赛的进程似乎按照科萨的预想进行。整场比赛,大连队的机会明显要比对手多出许多,特别是下半时的两次单刀,绝对是破门的良机。可是邹捷、詹姆斯、李学鹏、李凯四名球员都没能将球踢进球门。现场球迷原本膨胀的心一次次被泼了冷水,这个滋味不好受。

  不给对手致命一击,对手就想反过来咬你一口,彭伟国成为浙江绿城助理教练后,球队灌输了小快灵的技术风格,边路突破很犀利。不过好在大连队的边路防守做得很到位。绿城也仅仅通过几次角球威胁到陈东把守的大门。

  都说大连队缺少一名真正的中锋队员,现在看来,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詹姆斯全场7次有威胁的传球,可惜没有一次形成破门。

  不进球,科萨也无奈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萨表示球队浪费了绝杀机会很可惜,但他认为球队越来越好。这样的话,可能只是对球队的安慰,因为年轻队员如果被批评,他们的心理压力会更大,再好的能力也发挥不出来了。打满全场的李志超是科萨最为看重的年轻队员之一,但是整场表现给人的感觉就是紧张,要成为球队的顶梁柱还得假以时日。

  赛后,邹捷和赛场的观众对峙起来,也许邹捷并不想浪费那次绝佳的机会,但是当机会屡次出现在他脚下的时候,邹捷好像总背着包袱,拉不开栓,摆不动腿。

  锋无力,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大连队的实力的确不如当年。现在大连队的状况比较尴尬,年轻队员缺少老队员的传帮带,老队员没有好外援的支持,走到这个地步就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李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