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山东鲁能VS深圳香雪 > 最新动态

裁判出错又成鲁深战主角 不是黑哨而是水平不行

  张正平是谁?在鲁深之战前,恐怕没几个人知道他的名字。一战过后,张正平可谓“声名鹊起”,这位当值主裁判昨晚就算不是比赛里的绝对主角,起码也是主角之一。

  当全场球迷喊出“黑哨”的口号时,张正平或许会感到冤枉,知名度不高的他也不想“一黑成名”,事实情况是,在整场比赛中,他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偏袒,可以看得出来,张正平还是想公正执法的,但不能否认的是,张主裁的业务水平确实不足以驾驭中超比赛。

  且不说上半时李金羽的两个进球全部被吹为越位在先是否存在误判,单说张正平在本场比赛中执法的几个镜头就足以让他成为抢眼的角色。第39分钟,深圳队约翰森强吃舒畅,舒畅无奈在背后放倒了约翰森,这是一个明显的犯规,因为地点在禁区内,张正平给深圳队一个点球肯定会让泰山无话可说,但是张正平示意比赛继续进行。或许是觉得这样的判罚对不住客队,随后深圳队后卫马里科在禁区内手球,张正平依旧熟视无睹。他如果不是这么“找平衡”,而是给双方各判一个点球,相信会更有公信力。

  第56分钟,深圳后卫绊倒了吕征,张正平却莫名其妙地吹罚吕征犯规,这个判罚一出,看台上讨伐他的“黑哨”声达到了顶峰。第77分钟,刘金东干净利索地在深圳队3号向君脚下铲断成功,在刘金东先触到球后,向君倒地,刘金东也没有什么诸如“亮鞋底”这样的危险动作,张主裁的哨子却响了起来,场外的图巴顿时暴跳如雷。第83分钟,夏宁宁触球后二度解围时踢空,皮球出了边线,张正平却判罚跟在夏宁宁身后的约翰森有蹬踏动作,这又引起了约翰森和深圳队的不满……

  最让深圳队大为光火的判罚出现在王永珀进球后,所有深圳队员分成了两帮,一帮围着张正平申辩,一帮围住第四官员讨说法。那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据了解,深圳队队员认为,王永珀进球时,在场地的远端还有一个皮球。尽管张正平还是认定王永珀进球有效,而另外一个皮球确实也没有影响到双方的攻防,但抓住这个把柄的深圳队肯定有足够的理由宣称,自己是被第二个出现在场内的足球击败的……

  “这位主裁判不是‘黑哨’,但他的水平不高,本场比赛的执法并不是一次成功的执法。”比赛结束后,一位在场边观战的足球界人士如此表示。

  (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正平 | 刘金东 | 王永珀 | 张主 | 夏宁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