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阿毛里力促尤文三叉戟 罗西普拉蒂尼辉煌待重现

    搜狐体育讯 7月4日,尤文图斯正式在维诺沃基地集结,巴西人阿毛里准时出现在都灵,前巴勒莫中锋是尤文目前为止在今夏转会市场上的最大手笔,博尼佩尔蒂、阿尔塔菲尼等名宿都称赞尤文的这笔收购,《罗马体育报》更是将阿毛里、特雷泽盖、皮耶罗三人与尤文历史上最著名的三组三叉戟相媲比。

  刚刚度过80岁寿辰的博尼佩尔蒂,是尤文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之一,长达15年足球生涯中,博尼佩尔蒂参加过444场甲级联赛,攻入182个球。1957年,阿根廷人西沃里加盟尤文,贝利曾讥讽过马拉多纳,阿根廷人自己都弄不清楚,他们最伟大的球星是西沃里还是贝利。与西沃里同年来到都灵的还有另外一名前锋,威尔士人查尔斯,查尔斯当时以创英国球员身价之最的转会费加盟尤文,他与西沃里、博尼佩尔蒂联手,为尤文连续赢得1957/58、1958/59、1959/60赛季意甲联赛冠军。

  博尼佩尔蒂时代的尤文,虽在意甲傲视群雄,却难以在欧洲赛场上与鼎盛的皇家马德里相抗衡。1984/95赛季,尤文首次捧得欧洲冠军杯,当时斑马军团的核心是法国人普拉蒂尼。普拉蒂尼是在1982年世界杯后加盟尤文的,初开乍到,普拉蒂尼便夺得1982/83赛季意甲金靴,并带领尤文杀入冠军杯决赛,最终0-1负于有基冈助阵的汉堡。两年之后,尤文卷土重来,1-0击败利物浦,终于登顶欧洲之巅。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普拉蒂尼加盟尤文之时,保罗-罗西刚刚在1982年世界杯上助意大利夺冠,锋线上的波涅克,则是波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前锋,三个人一起,为尤文开创了一段盛世。

  冠军杯创立之后,能否捧起冠军杯,成为衡量一支球队,仅仅是伟大球队,还是王朝的重要标准。普拉蒂尼、罗西、博涅克助尤文首夺冠军杯后,过了10余载,尤文才在里皮的带领下,再次赢得冠军杯冠军。里皮麾下也有一套梦幻三叉戟,即皮耶罗-拉瓦内利-维亚利。白头翁拉瓦内利与维亚利均为意大利国脚,皮耶罗虽然年少,但挤走巴乔,成为尤文球迷心目中的新王子,也足见其潜力之大,1995/96赛季,尤文在决赛中点球大战击败阿贾克斯,再次捧起“大耳杯”。可惜后来拉瓦内利、维亚利离开尤文赴海外淘金,皮耶罗、因扎吉成为新尤文的象征。

  今年夏天,拉涅利终于得到心仪的阿毛里,尽管为之付出了诺切里诺、兰扎法梅两名球员作为交换,但上赛季攻入21球的皮耶罗、20球的特雷泽盖、15球的阿毛里,尤文的锋线配置丝毫不比拥有伊布、阿德的国米逊色。不过阿涅利过去一直以“补锅”著称,现在手里有了一把好牌,倒要看他会不会用了。

  (搜狐体育 迪亚摩)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普拉蒂尼 | 查尔斯 | 里皮 | 罗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