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41岁老将第5次杀进奥运会 菲尔普斯:可叫他妈妈

  昨天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赛场上出现激动人心的一幕:主角不是打破混合泳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也不是平仰泳世界纪录的佩索尔,而是达拉·托雷斯,这位41岁的妈妈选手夺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托雷斯因此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这将是她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第五次现身奥运赛场。

在前4次奥运会中,她夺得了4枚金牌、1枚银牌和4枚铜牌。

  创造美国游泳队新纪录

  托雷斯的胜利并不容易,她的对手是美国女子泳坛领军人物、比自己小16岁的考芙琳。当托雷斯以53秒78率先触壁时,现场13247名观众为之轰动。同时,她的手机也收到115条祝贺的短信。当从泳池出来后,托雷斯的眼眶湿润了,这是一个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奇迹,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托雷斯再度站到奥运会赛场上。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后,托雷斯曾选择了退役,她因此错过了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托雷斯的这次夺冠创造了美国游泳队的两个纪录:第一是41岁的年龄使得她成为美国奥运史上岁数最大的游泳选手,第二是第五次出战奥运会同样创造了历史。

  菲尔普斯:我都可以叫她妈妈了

  说到年龄,菲尔普斯都忍不住开起了托雷斯的玩笑:“就像我都可以叫她妈妈,她是个孩子的母亲了,这真让人印象深刻。”的确,当托雷斯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她9枚奥运会奖牌中第一枚的时候,菲尔普斯才刚刚出生。

  在颁奖仪式上,托雷斯抱着自己两岁的女儿泰萨登台领奖,41岁的老将说女儿是她的动力。领到金牌后,托雷斯将它挂在了泰萨的脖子上,但女儿很快就把托雷斯用汗水泪水拼来的宝贝金牌还给了妈妈。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托雷斯说自己心里也很矛盾:“我必须要和女儿分开一个月,这让我有些难受。”夺冠的激动时刻,托雷斯还想起了已经去世的父亲:“很遗憾,我没有告诉他自己复出的决定,他也没能看到我今天取得的成就。在比赛中,我能感觉他一直和我在一起。”

  托雷斯:我绝对没有服用兴奋剂

  然而,托雷斯以41岁高龄还能保持如此高水准,这也引来外界关于她是否服药的猜疑。为了不让自己的成绩蒙上禁药的阴影,托雷斯和教练迈克已经请求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尽可能频繁地对她实施药检:“我想让大家知道我没有走歪门邪道,虽然已经41岁但依然在努力,而且清清白白。”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菲尔普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