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高潮多 41岁托雷斯五进奥运

  连续两天未产生世界纪录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4日再掀高潮。世界泳坛“一哥”菲尔普斯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1分54秒80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世界纪录。

  这是菲尔普斯在本次选拔赛上第二次改写世界纪录。

5天前,他改写了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另一名将佩索尔在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战胜了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洛克特,并以1分54秒32的成绩平了洛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

  当日比赛另一大亮点是本次选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托雷斯。现年41岁的托雷斯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78战胜众多晚辈率先触壁。她赛后还不敢相信这是事实,并怀抱两岁女儿站在领奖台上接受观众祝贺。她说:“我一方面为第五次入选奥运代表队而喜,另一方面为参加奥运会与女儿要分别一个月而忧。不过,我还是很高兴能去北京参赛。”

  托雷斯5次参加奥运会将是美国泳坛的空前记录。她第一次参加的奥运会是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她职业生涯两度退役,又两次复出,目前已收获了9枚奥运奖牌。

  不过,托雷斯目前的状态也引来不少圈内人的猜疑,称她是靠兴奋剂才能有今天的出色状态。托雷斯对此不仅否认,而且还请求美国反兴奋剂部门用今年以来对她进行的兴奋剂检测结果证明她的清白。

  当天为菲尔普斯颁奖的正是在1972年奥运会上独得7枚金牌的传奇人物斯皮茨。他说,该有人接过这个接力棒了,“36年太久了”。菲尔普斯表示,很荣幸与斯皮茨会面并从他手中接过奖牌,称他的前辈“是奥运历史上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

  菲尔普斯5日还将参加100米蝶泳决赛,如果他能跻身前两名,那么他将保证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就有机会改写斯皮茨保持的一届奥运会夺金牌最多的纪录。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9岁的菲尔普斯收获了6枚金牌。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项决赛中,索尼以2分22秒60夺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老将比尔德获得第二名。北京奥运会将是比尔德第四次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