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大连海昌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心仪亚冠的高洪波下课 绿城无意亚冠却渐行渐近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话也许可以用来形容中超的两位主帅,前者是高洪波,后者则为周穗安。

  高洪波下课

  输给绿城是导火索

  昨日中超最轰动的新闻并非哪场赛事,而是长春亚泰俱乐部宣布球队主帅高洪波及其教练组下课,由曾带领亚泰征战乙级联赛的老帅李旭川暂代主帅一职。

卫冕冠军的冠军教头下课,这无疑是今年中超的一枚重磅炸弹,而亚泰0:3惨败给绿城则成了这一事件的导火索。

  目前长春亚泰在中超积分榜上仅以3胜2平5负积11分,排在第12位,对于去年的冠军球队来说,这一成绩的确很糟糕,高洪波作为主教练,确实应该承担不小的责任。

  赛季之初,亚泰两线作战,心高气盛的高洪波用一个中超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之后,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亚冠联赛,一心想在这一更高级别的赛事中闯出一番天地,因而他宁可舍联赛而为亚冠。

  高洪波机关算尽,却功亏一篑,尽管亚泰在亚冠小组赛中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且最后一轮只要主场赢球就能出线,结果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遗憾地出局。出局当日,高洪波表示:“我只是想在两线作战中尝试一下,为中国足球做点什么。”

  直到这个时候高洪波才调转枪头,将精力重新投入中超联赛,然而此时亚泰的成绩已经很落后了。经过间歇期的调整,亚泰在联赛重新开始之后取得了两连胜,但却很意外地在绿城身上狠狠地栽了个跟斗。

  那场比赛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对球员的表现很不满,他说:“明年亚泰要是以今天这种状态去打亚冠,肯定会丢人现眼。”但他也声称,球队的目标依然是闯入明年的亚冠联赛。对高洪波这样有傲气的教练来说,他在亚冠中跌倒了,就一定要在亚冠中爬起来。

  不过,亚泰球员与高洪波之间的矛盾在亚泰与绿城之战中再度暴露出来。早在去年,高洪波就曾公开指责球队中有人“10次拿球要丢9次”,“可能是我对球队的改造触犯了某些人的利益,他们故意不想让我再呆下去”,不但张宝峰被封杀,杜震宇也受过处罚。

  如果说去年的矛盾因亚泰最终夺得冠军而缓和,今年亚泰战绩差,两线都不成功,教练和球员之间的矛盾再次显露出来。亚泰输给广州之后,高洪波就指责外援埃尔维斯“出工不出力,这样的人我不会给他太多机会”。而与绿城之战,闫峰没有出场也被认为是高洪波对他的不信任。

  教练和球员之间缺乏最起码的信任,这样的球队要取得好的成绩很难,高洪波自己也对今年将亚泰带进亚冠有些信心不足,所以他主动提出辞职,长春亚泰俱乐部在权衡利弊后也接受了他的辞职。

  辞职之后高洪波立即回到了北京,有消息称,北京国安有意让高洪波在李章洙下课后接手北京国安,不管这是真是假,向高洪波这样有为的少帅不会长时间歇着,想请他的球队多的是,待遇也肯定很丰厚。

  绿城升“第四”

  冲击亚冠有盼头

  在周穗安刚刚接手球队的时候,绿城5场比赛只拿到1分,就连能不能实现“保十争八”都成怀疑,要是有人说“绿城有可能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一定会被人取笑,要么就是他存心在嘲笑绿城。

  但就像一句广告词说的,“没有什么不可能”。一转眼,绿城就实现了7轮不败,积分从1分扶摇直上变成了16分,尽管积分榜上绿城只是排在第八,但仔细一看,原来第四名天津队的成绩居然也只有16分。再数一下,目前有5支球队积分相同,都是并列“第四”,大家都有机会争夺明年亚冠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今日中超还有数场比赛,比赛结束之后积分又会做调整,但至少绿城有了个盼头。周穗安带领的球队目前状态正佳,更可喜的是发挥极其稳定,遇弱不弱,遇强也不弱。综观之前的7场比赛,绿城主场平鲁能、国安,大胜亚泰,昨天又客场平实德,丝毫不惧豪门新贵;客场连胜武汉和广州,前者绿城从未在客场赢过对手,后者当时正值主场两连胜,都不是那么好对付的。经过这7场比赛,绿城已经积累了足够多的打恶仗、困难之中求胜利的经验。在这样的情况下,绿城下一轮客场打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赢面不小,倘若赢球,亚冠离绿城就又近些了,就算吃不到,也能够得着吧。

  不过,绿城主教练周穗安谈到“亚冠”这个话题时显得非常低调,他坦言自己从未想过打亚冠。“我们这几场是拿了一些分,但我们队的技战术能力实际上并不是很高,我们还是要脚踏实地地进行比赛,不会过高估计自己的。”周穗安说,“以我们球队的实力,今年还不足以争夺亚冠名额,但未来这肯定是我们的目标。”

  球员显得比周穗安要乐观一些,尽管他们也认为球队的实力还不够,“但中超无绝对的强弱之分,如果我们把现在的势头继续下去,说不定到最后我们还真能打亚冠呢。”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