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揭秘高洪波下课:负绿城导火索 亚泰内讧是主因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高洪波颇含机锋的对答在五十天之后就兑现成了现实。申花客场挑战前一天,长春亚泰阵脚自乱,俱乐部宣布冠军教头高洪波以及教练组集体下课。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已经过去的三分之一中超赛季中第九位下课的主教练。

  惨败绿城成导火索

  昨天下午,亚泰俱乐部以官方渠道正式通告媒体,主教练高洪波及教练组下课,包括助理教练杨为健、领队兼体能教练王海鸣、守门员教练蔡建林。在得知亚泰集团高层的决定之后,高洪波已于昨天上午第一时间离开长春,返回北京和家人团聚。记者昨晚尝试拨打其手机,但一直处在关机状态。

  高洪波下课看似突然,其实此前就已暗流涌动,直接导火索自然是客场0比3惨败浙江绿城。

   亚泰上一轮客战绿城,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对队员们的表现严加斥责。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洪波的言辞十分激烈,矛头直指队内几位核心的进攻球员,并且指出不排除假球的可能。0比3惨败之后,高洪波在赛后批评球员时依然保持“打假”的指责,这样的批评方式和力度让多数队员很难接受,随之产生了极大的抵触情绪。

  类似的情绪此前已经有所积累,最终肯定要寻找突破口。在备战主场同上海申花的关键之战时,众多主力球员向高洪波表示:“伤了,打不了比赛!”无奈之下,高洪波只能转而向俱乐部高层寻求支持。

  经过一天多的紧急沟通,亚泰集团高层最终痛下决心,同高洪波及其教练组解除合同,并邀请曾率亚泰征战乙级联赛的老帅李旭川紧急出山,担任临时主教练。由于联赛即将再告一段落,亚泰俱乐部将在此期间继续寻找主帅人选,目前列入候选名单的包括刚刚离任的福拉多、之前辞职的贾秀全和正在备战奥运的亚泰功臣殷铁生等人。对于今晚客场挑战亚泰的上海申花而言,对手临阵易帅,是福是祸尚未可知,但无论如何不能被表面现象迷惑。

  亚泰队内讧是主因

  高洪波已于昨天上午第一时间离开长春,返回北京和家人团聚。据外界分析,他未来的去向可能包括继续执教地方俱乐部,上调国字号球队,“执教国家队进军世界杯”是高洪波的职业理想;也不排除休整充电的可能。对于高洪波离开的原因,助理教练王海鸣坦言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问题,其中牵扯了太多很复杂的原因,“高指导逐渐感觉到了他已经失去了对这支球队的掌控能力,俱乐部高层也已经对他的信任程度不像去年那样,因此最终选择了无奈接受和离开。”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恨。高洪波在为亚泰带来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时,就已经逐渐埋下了下课的伏笔。对于他严厉直接、不留情面的批评方式、动辄以”假球“指责的风格,不少球员早就严重抵触。当时仍有俱乐部高层支持的高洪波也掷地有声,“我知道你们要做掉我,但是我就是不走!”在他执教期间,还陆续罢免了多位主力球员。不过早在两个月前,感到风向变化的高洪波已经用“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来对答媒体。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在已经过去的三分之一多中超赛季中第九位下课的主教练。从创纪录的首轮即下课的深圳队主帅麦超开始,直到昨天的高洪波,中超16支球队中已经有9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30轮联赛仅仅打到第13轮。同样深蕴意味的是,只担任了十个月执行教练的福拉多也在前天正式告别。

  • ·高洪波去向猜想:国足虚位以待 或成御林军主帅?
  • ·王海鸣:高指离开一言难尽 两原因导致作此决定
  • ·高洪波命门:战绩差失信高层 疑心重引将帅不和
  • ·高洪波率教练组集体辞职 屡次开炮毁掉冠军教练
      
  •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