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流行短命鬼 国足出局谁之过

  文/顾晨

  中超历来不缺“鬼”,往年多“内鬼”,今年流行“短命鬼”。

  短。中超主教练的平均职业寿命越来越短。按照概率逻辑的基本推断,依照目前的速度,打完今年所有联赛,平均每家俱乐部要更换将近1.5人次主教练。

一人半,人耶鬼耶,实属难辨,但短命是必然的。赛季还没开打,麦超就收到公函,好歹撑完了第一轮才“寿终正寝”。如此短命的记录,就此开创了08中超的短命时代。

  拿人手短,或者人穷志短。中超主帅们又“短”在何处呢?在所有“短”教练中,拉德科是此前最不信“短”的教练。他纯真地相信自己合同中没有光阴的故事,他能够放手改造自己的球队。结果,他排名第五条短命好汉。短命的主教练们,其实也更是中国足球之短。在这样一个几乎看不见未来的足球世界里,你真的会相信自己的命足够长吗?

  命。短命下课,实乃命也。在送别九位中超主教练之前或之中,我们还能够记得:我们面对的是一个三年多内五换女足主教练的足协,一个十个月就下课的国家队执行主教练和四个月就完蛋的国家队总教练。上行下效,实属命也。夸张的说法,有人都说了:你们别玩投资要玩投机,那我不天天做个把T+0,哪里能够平息我内心的骚动呢?

  让我再来告诉你一个鬼的故事。中国足球为什么不请希丁克呢?出不出得起价钱倒在其次,关键按照魔鬼经济学的分析逻辑,中国足协一把手的任期一般在四年,希丁克调教中国队出成绩的年限大致也在四年。如果在本届任内出了巨额资本,而所有的超额利润全让下一届分享,那这种事情演变得可能也会很诡异。

  “鬼”。短命鬼,实在也是“活见鬼”。中国足球低谷之年,“活见鬼”倒也不稀奇。不过更愿意听第八条短命好汉白发狮王洛兰特的赠言:“中国足球,农民!”农民好啊,中国人祖宗八辈就是从勤劳吃苦的农民过来的,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四季循环,种豆得豆,自然不会有见鬼之事。中国足球,哪儿比得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