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高洪波去向3选择:上调国字号 或执教地方俱乐部

  本报驻京记者 顾晨 带着中超冠军主帅的光环,高洪波离开了长春。昨天上午,当俱乐部正式通知高洪波下课后,少帅未作片刻停留,立刻返回北京老家。一天时间里,高洪波两部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下课”之后,高洪波面临新一次的人生选择。

继续执教地方俱乐部、上调国字号球队、去海外充电休整将是他的三条不同的人生分岔。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如果北京国安队缺乏合适的主帅,那么高洪波绝对是必须考虑的人选。不过阻挡冠军教头回乡的因素至少包括两方面,一则来自国安固有的气派,二是来自目前的人员结构。

  当年高洪波离开国安投奔徐根宝,虽然事过多年,但是国安素有“准出不准回”的气派,多年往事也无形中有所佐证。从感情角度而言,高洪波和国安的“破镜重圆”也是一件难度很大的技术活。

  何况就目前而言,国安队依然由韩国人李章洙名正言顺地指挥,韩国人依然掌握着球队全局,并没有完全丧失高层的信任。虽然他和国安的合同年底到期,但如果他能在下半赛季指挥球队发力,那么继续签合同也并非没有可能。

  支援地方的选择并非只有国安一家。中超联赛教练员市场人才流动频繁,类似高洪波这样的中青年高级人才,依然会收到很多机会的邀请。但是依高洪波的志向而言,他应该更愿意在国字号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

  “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是高洪波的人生理想。此前他已经在国家队助理教练、国青队主教练的位置上小试身手。虽不成功,但也积累了些许经验,堪作日后铺垫。当他在中超冠军的位置上再度起跳的时候,国字号将再次成为他的目标之一。新一届国足将在奥运之后正式启动组建,教练组成员也将重新构建,高洪波是教练组成员的主要候选者。不过在主教练的位置上,足协目前依然看重外籍教练。

  另外,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国青队,高洪波更应该是主教练的重要人选。

  除了寻找合适的机会继续执教以外,调整充电也将是高洪波的选择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洪波素来喜欢学习,此次调整之后,也有可能找机会到海外充电学习,同时进行休整。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