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奥运

各国运动员积极备战奥帆赛 浒苔处理显中国效率

  本报讯 昨天上午,在距离奥帆赛正式开幕只有30多天之际,记者来到了位于青岛银海国际游艇俱乐部的奥帆赛训练基地,发现这里白帆点点,桅杆林立,呈现着一派繁忙景象:大多数运动员正在岸上组装船只,做着下水前的准备;一些运动员则已通过下水坡道或船吊将帆船由岸上运抵水上;还有一些运动员刚刚抵达岛城不久,正在对船只进行调试。

  前一段时间,我市近海发生的浒苔灾害曾对各国运动员的备战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从各国运动员昨日心无旁骛的训练状态来看,浒苔给他们带来的不利影响已经基本消弭。

  来自阿根廷的女子470级运动员康斯薇落已经和搭档一同在青岛备战了近半个月,恰好见证了浒苔从无到有继而从有到无的全过程。她告诉记者,浒苔肆虐时,她们的训练曾受到些许影响,有时必须停下来把挂在帆船上的浒苔清理干净,才能继续训练,但她们从来没有因为这个原因而放弃过训练。康斯薇落随即补充道,这几天,奥帆赛场海域的浒苔明显减少,对她们的训练已构不成丝毫影响。对于我市为此所做出的努力,她表示由衷感激。

  英国星级教练员尼克·汉瑞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了“中国效率”。他坦言,由于星级帆船是奥帆赛9个级别中体量最大的帆船,所以受浒苔的影响也较大,不过仿佛就是在一夜之间,浒苔就成为“过去式”了,现在他们的训练已步入正轨,他相信8月份举办的奥帆赛将取得圆满成功。

  澳大利亚49人级运动员内森·奥弗里奇告诉记者,看到海面上有这么多船只在为了“歼灭”浒苔而努力,他就坚信这些浒苔不会给即将举行的奥帆赛带来任何影响。然而眼见短短几天之内训练海域的浒苔便被清理,他又用了“印象深刻”、“难以置信”这样的字眼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记者随后走到大坝上极目远眺,发现在肉眼眼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已经难觅浒苔的踪迹。据奥帆委主席助理袁之平介绍,目前奥帆赛场海域浒苔的覆盖率仅为万分之三,完全符合训练条件。而随着奥帆赛场外围围油栏布设工作的完成,将进一步确保奥帆赛场海域能够满足训练和比赛要求。

  据统计,昨日共有23个国家的近300名运动员出海训练。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