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奥运点兵之国羽队女单 四减一将成李永波选择题

  从亚特兰大到雅典,连续三届稳获奥运女双金牌;龚智超、张宁也实现两届奥运会的女单冠军接力。这一切见证了中国女子羽毛球的实力和霸气。不过,强大之外,近两年频频受到冲击的中国队还是需要谨慎,奥运会的赛场毕竟不同一般,小心驶得万年船!

  女单现状

  四减一李永波的选择题

  前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称,女单名单仍未确定。


  李永波表示,羽毛球女单奥运会人选不是哪两个人之间选一个,而是四个选手中选三个。最后这一阶段,队员的身体状态、心理状况等各方面都将是教练组确定队员的关键,没有哪个人说肯定能参赛,包括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谢杏芳。

  核心人物

  谢杏芳:大器晚成首战奥运

  27岁的谢杏芳可谓大器晚成,北京奥运会是她第一次参加奥运大赛。在张宁受伤病困扰,卢兰、朱琳尚需磨砺时,稳坐世界第一宝座的谢杏芳是女单卫冕的最大希望。

  被称为“高妹”的谢杏芳并未继承中国女单的实力派打法,有身高但缺力量,她更多以拉调为主。不过,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状态有所下滑。“我的体能本就不太好,比较怵连续硬仗。不过,好在积分赛后没有太多任务,能进行系统的训练,充分储备体能。”谢杏芳说。

  除体能外,2008年才首次在尤伯杯上出任中国女单头号的谢杏芳,在大赛中的抗压能力有些让外界担心。她说:“现在最担心感觉,毕竟是首次参赛。只要没参加过的比赛,无论曾经经历过多少大场面,到场上还是会紧张。”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李永波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