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错失关键比分未能逆转 中国青年女排2-3负德国

    搜狐体育讯 日前,中国青年女排在访德邀请对抗赛中,尽管国手惠若琪的竞技状态有所恢复,但还是最终再次以2-3惜败给德国女排国青队,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0-25、22-25、25-14和13-15。

这样,中国青年女排继2-3和0-3连续两次不敌德国青年队后,尴尬收获三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青年女排继续启用主攻3号张轶婵和5号惠若琪、接应9号范琳琳、二传11号王娜,副攻12号刘聪聪和13号柳佩昕,自由人2号高绯。其中,1号陈亚云在第一局中段顶替3号张轶婵打满剩余局次,而8号徐妮则在第二、四、五局替补刘聪聪出场。

  第一局,德国青年女排开局就占据主动,率先以8-3大比分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青年女排顽强的将比分反超至16-15。而后,中国青年女排通过防反进攻,将比分差距扩到到21-17。此后,中国青年女排依靠出色的快变战术,艰难的以25-23获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德国青年女排没有受到上局失利的影响,再次以8-6开局领先。随后,德国青年女排继续保持扣球成功率,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而后,德国青年女排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1-15。此后,德国青年女排没有给中国队任何反超比分的机会,进而以25-20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德国女排开局再次以8-7占得先机。随后,德国青年女排凭借二、四号位的高点强攻,将比分改写成16-11。而后,德国青年女排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进攻节奏,逐步将比分扩大到21-14。此后,尽管中国青年女排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8-21,但是德国青年女排还是有惊无险的以25-22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青年女排及时调整比赛状态,率先以8-5领先开局。随后,中国青年女排通过快变的组合战术,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6-11。而后,中国青年女排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进而毫无悬念的以21-11和25-14将比赛拖进残酷的决胜局。

  第五局,双方球队在开局都保持很高的一攻成功率,比分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从5-4至10-9,再到12-11,始终保持一分的差距。关键时刻,中国青年女排未能一锤定音,进而被德国队将比分最终锁定在15-13。

  本场比赛,年轻国手惠若琪的状态有所恢复,在进攻环节的成功率恢复到57%;而主攻陈亚云和接应范琳琳的扣球成功率则分别维持在41%和36%。(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