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08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徐根宝直言保级需努力 下半程9客3主遇魔鬼赛程

  本报记者 张一波

  “双方各打半场好球,我们队伍怕冲吊的毛病还是改不掉,被对方的外援冲得够呛……”赛后,徐根宝一语点破了球队在比赛中的不足。

  与中邦的比赛结束后,上海东亚队今年的中甲旅途已走掉了一半。

经过半赛季的磨练,小队员们逐渐适应了中甲的氛围。而徐根宝也对自己的队伍进行了简单的半程总结。

  “经过赛季初的艰难,我们现在越来越自信,可以说一场比一场踢得好,只是接传转方面做得还不够,看来保级还需要努力吧……”徐根宝把这半赛季来的心得概括为12个字:了解中甲、增加信心、坚定战术。在他看来,比起赛季初,经历了12场联赛锻炼的东亚队员在比赛中更有信心了,现在最重要的除了完成保级目标,就是要坚持“接传转”的球风。

  上半赛季之所以没有在联赛掉队,除了队员的自身努力外,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12轮比赛,东亚队有9个主场,一共拿了9分。而到了下半赛季,他们将经历9客3主这样一个魔鬼赛程。对于缺乏经验的年轻队员以及各种客场不利因素。徐根宝反而认为,这样更有利于队伍的锻炼:“其实9个客场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队员多打客场对心理素质也有提高。再看看我们主场,本来看球的观众就不多,支持我们的人和客场差不了很多。倒是我们若是在客场打好了,那边的观众反而也会为我们叫好。今年我们客场对烟台毅腾的比赛,赛后就有许多球迷为我们鼓掌。所以看上去9个客场很艰难,但只要自己发挥好了,并没有什么好害怕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