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克罗地亚VS土耳其 > 08克罗地亚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70岁老叟阿拉贡内斯夺冠心不死 奔赴土耳其指教

古伊萨也跟随恩师远走土耳其
古伊萨也跟随恩师远走土耳其

阿拉贡内斯与费内巴切签下的这份合同价值不菲
阿拉贡内斯与费内巴切签下的这份合同价值不菲

  在即将年满70岁的时候获得欧洲杯冠军,阿拉贡内斯本可以心满意足地解甲归田,但是“智叟”却选择了前往土耳其冒险,执教土超豪门费内巴切。

  昨天,阿拉贡内斯出现在伊斯坦布尔,正式出任费内巴切队主教练,“我将为费内巴切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我希望我们可以赢得所有的冠军。”

  原因

  儿子不争气

  阿拉贡内斯几个儿子每人每月只能赚到1000欧元,11个孙子都还没工作,整个家族几乎是靠阿拉贡内斯一人支撑。

  是什么原因让阿拉贡内斯在即将步入古稀之年的时候第一次前往海外冒险?答案是——家庭。

  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费内巴切没有公布阿拉贡内斯的年薪,但是媒体几乎一致的口径是,阿拉贡内斯的年薪高达400万欧元,这是一个让阿拉贡内斯无法拒绝的数字,是他执教西班牙队所拿薪金的近5倍,比西班牙足协开出的续约条件——110万欧元的薪水也高出很多。

  也许,人们会奇怪,一个在本月28日就年满70岁的人,为何对金钱如此看重呢?他为何不能效仿雅凯,在夺冠之后激流勇退,然后在足协混个轻松的职位,日子过得优哉游哉,每天陪着孙子去海边游泳,岂不是更好?退一步说,阿拉贡内斯也可以留在西班牙国家队,欧洲杯冠军的老本至少可以让他轻松混过2010年世界杯。

  但是阿拉贡内斯不能这么做,因为他有一个庞大的家庭,而这个家庭需要他来养活。按照阿拉贡内斯的说法,自己几个没有出息的儿子每人每月只能赚到1000欧元,属于西班牙底层的薪水,而他的11个孙子都还没有工作,整个庞大的家族几乎是依靠阿拉贡内斯一人支撑着,这是一个典型的“啃老族”的家庭。

  虽然从事足球事业已经50多年了,但是阿拉贡内斯的家底并不厚实。首先,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足球教练的薪水并不高,另外,除了1987-1988赛季执教过一年巴萨之外,阿拉贡内斯其余时间大多混在马竞、瓦伦西亚、马洛卡、贝蒂斯这样的球队中,这也决定了阿拉贡内斯的薪水不会太高,阿拉贡内斯对于自己执教费内巴切的原因也非常直白——土耳其人给了一份让他无法拒绝的薪水,“我还需要养活许多人,我不能放弃这份工作,这份合同比我过去10年赚的还要多。”

  洪义勇 编译

  目标

  冲击双冠王

  “我知道我的任务艰巨,我不会让费内巴切的球迷失望,我们将会迎来一个辉煌的赛季。”

  但是,土耳其人的钱也不是那么好赚的,费内巴切需要阿拉贡内斯做的是成绩全面超过去年。去年他们是土超亚军加欧冠前八,今年的目标则是联赛冠军和欧冠四强。“这是一支有着伟大雄心的俱乐部,我喜欢这样的挑战,并会努力去实现。”阿拉贡内斯说。

  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费内巴切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壮大球队的实力,由于上赛季进入欧冠八强分到了不少奖金,这让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变得非常阔气。首先,上赛季西甲头号射手古伊萨已经基本敲定转会费内巴切,转会费为1200万欧元,据悉,古伊萨已经完成了体检。“我非常高兴能和古伊萨继续合作,他在欧洲杯上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射手。”阿拉贡内斯说。

  另外,阿拉贡内斯认为,球队还必须增添一些具有丰富欧冠经验的球员,上赛季引进卡洛斯让他们受益匪浅,而现在他们的目标是引进切尔西的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据悉,费内巴切开出的价码是700万英镑,此外,费内巴切还希望获得纽卡斯尔联的土耳其中场埃姆雷。

  不过,这些几乎都是在阿拉贡内斯没有到来之前制定的,而未来的转会计划,阿拉贡内斯将成为主要负责人。

  “我知道我的任务艰巨,我不会让费内巴切的球迷失望,我们将会迎来一个辉煌的赛季。”阿拉贡内斯豪言。洪义勇 编译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