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运动员紧张训练期待奥帆赛 盼着早点住进奥运村

法国托纳多级运动员
法国托纳多级运动员

两位美女运动员
两位美女运动员

美国帆板运动员
美国帆板运动员

西班牙帆船运动员
西班牙帆船运动员

  “我经常骑自行车路过奥帆中心,也看到了漂亮的奥运村,非常期待早点儿进去看看。”来自澳大利亚的49人级帆船运动员纳森笑着说道。7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奥帆赛训练基地,2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在积极备战,记者感受到了各国运动员们紧张的训练气氛,也体验到了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奥帆赛的美好向往。

  雨过天晴后忙着下海

  7月4日晚的一场大雨把奥帆赛训练基地洗得更加干净。5日上午,天空放晴,在这里训练的运动员们早早就来到了训练基地。

记者赶到时,发现基地里一片忙碌的景象,运动员们有的在将帆船上的积水排掉,还有的在忙着做针线活儿——— 修补风帆。中午时分,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后,运动员们开始陆续下海训练。在下水坡道前,看到记者的镜头,运动员们都显得非常兴奋,有的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配合照相,有的则不断说着“Helo”。

  卫冕冠军低调亮相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为以色列队夺得首枚奥运金牌的民族英雄———男子帆板运动员弗里德曼,今年再度代表国家队出征北京奥运会。记者在训练基地里偶然碰到了他。

  在以色列队的集装箱前采访的记者在看到以色列的国家代码“ISR”后,随口说出了弗里德曼的名字,结果旁边一位以色列女运动员叫了起来,“他就是弗里德曼。”顺着她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了一位戴着墨镜的帅哥。记者赶忙上前欲采访这位民族英雄。可没想到“英雄”笑着摆了摆手说:“我英语不好。”听到这句话后,旁边的两位女运动员都哈哈大笑了起来,“他是在谦虚!”

  陪练是锦标赛冠军

  记者在训练基地的一个下水坡道处,碰到了坐在岸边的三位英国人,他们的穿戴跟运动员差不多,记者上前问话,他们当中一个叫尼克的对记者说:“我们三个不是来参加奥帆赛的,是来陪参加比赛的队友训练的。”据尼克介绍,他今年23岁,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的一个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记者询问道,这么好的成绩怎么不参加奥运比赛呢?他微笑着告诉记者:“因为英国队参加比赛的只有一条船。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为队友加油的,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取得好成绩。”

  非常期待住进奥运村

  在奥帆赛训练基地内进行训练的队员中,有不少都参加过2006年、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此番再度来青,不少运动员都流露出了对奥帆赛的期待。“我经常骑自行车路过奥帆中心,也看到了漂亮的奥运村,非常期待早点儿进去看看。”来自澳大利亚的49人级帆船运动员纳森笑着说道。奥地利女子470级运动员卡洛琳则告诉记者,除了奥帆中心一流的硬件设施外,充满浓浓中国味儿的帆船赛开幕式令她很是难忘,这次来参加奥帆赛,她仍对开幕式非常感兴趣,“我和队友们会乘飞机到北京的鸟巢看开幕式。”奥帆委副秘书长、奥帆赛竞赛场馆主任袁之平表示,青岛奥运村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本报记者 李志波 娄花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里德曼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