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战国安前盛文先减压 郭侃峰要队员忘记上轮失利

  昨天晚上,盛文中能队悄然离开基地,踏上前往北京的征程。周日晚上,已经六轮不胜的盛文队就要挑战去年的联赛亚军北京国安队。上轮主场完败之后,球队此战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主教练郭侃峰特意给队员开会减压,要求大家不用再去想上轮比赛的失利。

对于周日一战,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目标是保平争胜,争取拿分。

  ■减压

  输球不能输掉心气

  上轮在家门口输给陕西,主场球迷倒戈,盛文将士十分郁闷,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无法提起精神,球队气氛有些压抑。由于一周双赛,盛文队马上就要在周日晚上挑战北京队,一些队员有些信心不足,认为客场作战,对手又是实力很强的北京队,很难有一个好的结果。

  教练组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前天上午,他们就召集所有队员一起开会,研究球队暴露出来的问题,并给队员们减压。昨天下午,教练组再次跟队员们进行了交流,让大家放下包袱,把精力都放在打北京队的这场比赛上。“上轮比赛已经过去了,大家都不用再想了。”郭侃峰一再跟队员强调这一点。面对这次客场之行,教练组对队员们进行了动员,“比赛输一场没什么,但现在我们的心气不能丢,如果一支球队没了心气,那就没有了跟对手对抗的资本。”郭侃峰要求队员们,不管对手是谁,首先要打出自己的东西来,“北京队实力确实强于我们,我们又是客场作战,难度确实很大,但我们要有信心,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关键是怎么体现出这种优势,体现出我们的特点。”经过教练组的动员,出征之前,队员们都放松了下来,队内气氛也变得轻松起来。

  ■总结

  输球应该输得明白

  对于两连败中出现的问题,教练组跟队员们一起进行了总结。在郭侃峰看来,两连败既有精神斗志方面的原因,也有技战术层面的原因,“输球要输得明白,不能让同样的错误再出现。”

  郭侃峰认为,这两场比赛,球队平时训练的东西没有体现出来,防守反击没有打出来,反而被对手打了反击。“这三场比赛,我们丢了七个球,大部分都是被对方反击打进的,防守反击本来是我们的特点,现在变成了对方的优势,对于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注意。”而且,教练组也注意到,连续两场比赛,盛文队在上半场就早早丢了两个以上的球,导致场面陷入被动。对此郭侃峰表示,“我们进入状态还是比较慢,一旦被对方进球,大家就乱了,到下半场才能缓过来,打出自己的一些东西。所以,我们对状态的调整还是有些问题,队员需要尽快兴奋起来,从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状态。”上场比赛结束后,郭侃峰曾表示要对战术和心理进行调整,在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由于盛文队目前人手有限,教练组也不太可能对阵容做出较大的调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 盛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