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高洪波与亚泰分手 国安主帅李章洙称是中超损失

  本报讯 (记者 王旭)上赛季中超冠军教练高洪波下课,亚军教练李章洙连连叹息。

  昨天上午,长春亚泰俱乐部宣布,主帅高洪波由于成绩不佳下课。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国安铁帅李章洙摇摇头说,这实在有些可惜。

  “怎么会这样呢?唉,不应该这样啊。可惜,可惜!”李章洙连连叹息说。

  随后,李章洙声音低沉地解释说:“我不明白,国内俱乐 部为什么成绩一不好就让教练下课,没有一点点耐心,任何一支球队不专门调教两三年,是不会真正成型的。”

  作为去年的争冠老对手,李章洙对高洪波的感情颇为复杂。但是放下竞争关系,李章洙还是比较佩服这名年轻的教练员。

  李章洙表示,据他所知,高洪波是中超赛场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他的离去对于中超来说是一个损失。

  事件回放

  与俱乐部谈判未果 高洪波昨天“下课”

  昨天,长春亚泰传来令整个中超震惊的消息,主帅高洪波和他的教练组离开球队。

  据报道,昨天上午,高洪波与长春俱乐部进行了三个小时的谈判,但是谈判没有取得让人满意的结果,双方因此分手。对于今天的比赛,俱乐部临时任命老帅李旭川进行指挥。

  有消息说,高洪波已经回到了北京。昨天中午到晚上,本报记者多次拨打他的手机,但均处于关机状态,可能这时候,向来低调的高洪波并不希望有媒体再去打搅。

  原因分析

  双线作战成绩差 失去俱乐部信任

  上轮0比3惨败给绿城,是高洪波下课的导火索。那场比赛球员精神状态不好,几乎都是站着踢比赛,输球之后长春媒体更是把批评的声音直接对准高洪波和教练组。

  那场比赛以后,亚泰队在中超积分榜上仅以3胜2平5负积11分,排在第12位,与上赛季的冠军成绩对比鲜明。

  亚泰这支年轻的球队很大程度上是倒在了双线作战上。作为中超卫冕冠军,亚泰必须承受中超和亚冠两个赛场线作战的压力。他们一度在亚冠赛场上出线形势大好,但是联赛却5轮不胜。

  最终球队没能在亚冠赛场突围,联赛的成绩也没有大起色,一度掉进保级圈,高洪波与队员之间的矛盾也逐渐显露出来,俱乐部对他的不信任也越来越明显。

  高洪波语录

  去年11月 豪言壮志 “我希望自己将来能成为国家队主教练,这是我人生一大理想。”

  ——亚泰夺冠后

  今年年初 信心十足 “我们要用轮换制来应对双线作战,在一定时间内成绩肯定会受影响,不过我有信心渡过难关。”

  ——备战亚冠时接受采访

  5月3日 抱怨外援 “我们打得不好,主要是在联赛中我们的外援没有起到很好的作用。我们没有来的外援最近有着比较高的想法,他(埃尔维斯)有点不愿意在亚泰呆着了。”

  ——亚泰2比3不敌广药队后

  5月17日 话里有话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作为职业教练,必须面对这个问题。”

  ——主场1比1战平国安后

  7月2日 最后发飙 “明年亚泰要是以今天这种状态去打亚冠,肯定会丢人现眼。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们还不是中超豪门。”

  ——0比3败给浙江绿城后

  文/记者 王旭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