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边前卫之痒找到解药 英超悍将或可解决难题

    搜狐体育讯 尽管我们的国奥队最终有惊无险的拿下了同越南队的热身赛,勉强保全了最后的一丝颜面。但是这场比赛进行的过程,却令人感到失望。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国奥队的进攻组织都难以尽如人意。尤其是两个边路的传中质量极低,导致球队缺少有质量的传中。直到董方卓登场打边后,国奥队的进攻才开始处于正常运转之中。

  国奥面临边前卫之痒

  若论奥运会之前对于这支国奥队损失最大的,想必有不少人会联想到于海的受伤。作为当前国奥队的一大秘密武器,于海在荷兰踢球的时候便已经展现出了他在边路上的巨大威慑力。去年的时候,于海还随着杜伊的国奥队征战法国进行的土伦杯,并取得了颇为不错的效果。但他的突然受伤,却是令人始料未及的。至于国内另外一名出色的边前卫杜震宇,则因为不入杜伊的法眼,被早早的剔除了这支国奥队之外。

  这样的情形,已经令这支国奥队缺少了正宗的边前卫。本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国奥队在两翼传中的效率不高,也正是因为受困于球队缺少了边锋的突破策应。但众所周知的是,这支国奥队对于边路传中的依赖性极重。介时到了奥运赛场上,以韩鹏这样的高中锋,最需要的便是边路的高质量传中。但看看国奥队上半场有如乱枪打鸟般的传中质量,我们的进攻质量也就可想而之了。由于球队的两个边路在上半时里基本被越南人给掐死,导致国奥队的进攻有如无源之水。可以说,正是由于国奥队边路的传中质量太差,使得对手即使是弱旅越南,我们的国奥也只能同对手僵持85分钟。

  董方卓有望解决难题

  这支国奥队到底需不需要董方卓,他应该在国奥队打什么位置,这些都是人们较为关心的话题。但是董方卓在这场比赛的出色表现,却给了人们一个全新的启示。董方卓在这支队伍里,并不需要同他的队友们抢位置,去一股脑的打前锋。边前卫对于董方卓来说,也是一个颇为不错的选择。

  本场比赛国奥队能够最终拿下越南队避免尴尬,绝大部分的功劳都要放在董方卓的身上。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的时候,正是凭借着董方卓犀利的边路突破,吸引了越南队防守队员的注意力。随后右路的周海滨便是董方卓突破的获利者,处于右路的周海滨在接到董方卓的突破传中后,将皮球打进,令国奥队重新掌控了场面的主动。

  以上说明了董方卓在场上的位置并不仅仅局限于前锋,他同样可以作为一名出色的边前卫,来给对手制造威胁。董方卓的身体条件和瞬间的爆发力,在这支国奥队中均是数一数二的。同理,国奥队应该充分利用董方卓的身体优势和速度优势,来冲击对方的边路防线,来给国奥队的传中制造机会。以董方卓的爆发力来看,硬吃对方的边路防守甚至做出精妙传中都是不成问题的。在于海意外受伤缺席奥运会后,杜伊对董方卓的乱点鸳鸯谱却起到了无心插柳的效果。北京奥运会上,也许董方卓甚至会成为杜伊手中边路的一大进攻利器。(听雨阁)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于海 | 周海滨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