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易建联两双大郅低迷 中国男篮热身赛赢得10连胜

男篮VS澳大利亚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国家男篮在宁波 66-61击败澳大利亚明星队,赢得了奥运会热身系列赛的10连胜。

  本场比赛,易建联贡献17分14个篮板,上半场6分8个篮板,刘炜10分,朱芳雨9分,王治郅则拿下7分。

  虽然澳明星队并非其国家队,但相比之前的孟菲斯大学、克罗地亚和立陶宛的“童子军”,澳明星队有多名球员入选过国家队集训名单,实力上强过男篮之前的几个热身对手。

  双方开场阶段攻防混乱,王仕鹏、易建联、王治郅、刘炜连续尝试5次3分,结果无一命中,男篮竟然开场6分29秒1分未得。澳洲明星队虽然也失误不断,但弗尔曼的底线跳投帮他们在开场3分50秒后率先打破僵局,并帮球队6-0开局。首节只剩下3分31秒时,刘炜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才为男篮拿下今晚的前2分。对方大将、马来西亚华人王立人连取4分帮己队10-4继续领先,但杜锋暴扣、张庆鹏3分,男篮最后1分多钟完成一波6-0扳成10平。

  次节开始不久,王治郅一传一攻、李楠抢断后一条龙上篮,帮男篮16-13开始掌控场上主动权。两个回合后,朱芳雨连投带罚连取4分一度帮男篮21-17拉开比分。但对手仍然保持着严密的防守,男篮随后又连续5次投篮不中,对手一波7-2的反击24-23再将比分反超,虽然刘炜成功突破完成一次“2+1”,但克劳福德和弗尔曼的中远投让双方半场仍战成29平。

  易边再战,双方火力相当,比分交替上升,场上气氛也开始白热化,王磊一次强突内线也被对手毫不留情地犯规,直接被拉翻在地,他两罚全中帮男篮40-39反超,陈江华随后上场利用突破撕扯对手防线,帮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不过他下场后,澳明星队马上成功反击在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8-49。

  末节比赛开始,易建联内线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李楠接应杜锋的分球3分命中,男篮加强攻防,澳明星队开始不支,孙悦在一次控球失误后迅速追上快攻的布斯顿,将后者的上篮一巴掌盖在篮板上,反倒成就了一次精彩绝伦的盖帽,等终场前4分钟左右,王治郅跳投得分,刘炜两罚全中,男篮完成12-2的高潮61-50已领先11分。随后弗尔曼、朗顿率队紧追不舍,但易建联连续内线强打,连投带罚压制了对手的反击,最终男篮66-61击败对手,赢得10连胜。

  男篮首发:刘炜、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王仕鹏

  澳洲明星队首发:弗尔曼、克劳福德、布斯顿、拉尔顿、托维。(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篮下强打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易建联 | 朱芳雨 | 杜锋 | 克劳福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