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10人名单即将公布 男子级别已定女子五选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33天的时间。作为中国奥运军团中的重点夺金项目,举重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阶段。目前,中国男子举重队兵分两路,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带领手下的30多名队员在安徽大别山进行封闭训练,而男队剩下的队员则继续留在北京训练。对于敏感的名单问题,将在本月中旬最终确定。

  作为奥运会的东道主,中国队获得了“全额”——男子6个、女子4个参赛名额。日前,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接受采访时透露,中国队已经确定参加男子5个级别、女子4个级别,与04年雅典奥运会相同。

  其中,男队选择了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与雅典奥运会完全相同,这也符合中国队在中小级别具备优势的特点。04年,中国队在62公斤级派出了“双保险”石智勇和乐茂盛,他们包揽了该级别的金银牌。本届比赛中国队将延续这一战术,6名选手征战5个级别,中国队将在最具夺金希望的62公斤级或者69公斤级派出两名选手参赛。

  女队方面,目前已经暂定48公斤级、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其中,63公斤级和75公斤级都是上届奥运会为选择的级别,而上届参加的+75公斤级本届被放弃了。中国女举在世界举坛享有“梦之队”的美称,每个级别都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因此报名参加奥运会的级别也都是冲着金牌去的。中国队最终势必会选出最具有夺金把握的4个级别,力争夺得4枚金牌。在女子举重被列为奥运会项目之后,中国队在两届奥运会都分别是“满额”参加4个级别比赛,共夺得7枚金牌。

  为了挑选奥运人选,中国队早在一年以前就开始进行模拟奥运测试赛。马文广曾经介绍过测试赛每月一次评比,三个月一次排名,而像世锦赛、世界杯都属于测试的内容,因此最近一年的状态和表现是能否参加奥运会的最好参考。不过,马文广也同时强调,不管是队内的测试还是国际大赛,中国队员都会“有所保留”,这样能够很好地保留自己的状态,迷惑敌人。(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