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后卫线梯次配置各具特点 刘炜王仕鹏先发难撼动

男篮VS澳大利亚组图
点击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明星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中国男篮在今天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后卫线是由刘炜和王仕鹏先发。后卫线上,在今天比赛当中先后替补上场的有张庆鹏、陈江华和孙悦。尤纳斯今天重点考察的张庆鹏表现尚可,但不算出色。中国男篮后卫线今天整体表现比较低迷,尤其是王仕鹏在外线手感全无令人大跌眼镜。不过,刘炜在比赛当中还是让人们看到了这名老将的价值所在,他在场上表现出了成熟稳重的风范,在场上的组织调度也比较到位,发挥了后场核心的应有作用。

  中国男篮今天开场就遭遇了对手的顽强阻击,对方的凶悍防守让中国男篮失误连连、投篮命中率极低,后卫线上的刘炜和王仕鹏也接连出现失误和外线投篮不中。在非常被动的情况下,还是刘炜果断选择突破进攻的方式帮助中国男篮打破了场上僵局。此后张庆鹏上场之后也有一定的表现,给易建联制造了一次上篮机会,造成对方犯规之后,易建联两罚全中。

  在后卫线攻击不畅的情况之下,刘炜还是显得比较成熟稳重,在他的指挥调度之下,中国队稍稍放慢节奏,然后再侍机用突破来撕开对方的防线,中国男篮后卫线也加强了给内线球员如易建联等人输送炮弹的力度。在内线稍微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外线球员如刘炜和张庆鹏的突破也收到了与内线相辅相成的效果,这样中国男篮才逐渐将比分追并反超。

  下半场比赛里,王仕鹏还是在外线迟迟找不到手感。后卫线上的陈江华和孙悦悉数登场,由于陈江华所获得的上场时间较短,没有获得多少表现机会。反倒是孙悦上来之后在攻防两端均有出彩表现,先是在一次回防当中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火锅大盖帽,紧接着又发动快攻搏到对方犯规之后两罚全中。刘炜则延续着他上半场在调度方面的成熟稳重状态,掌控全局,让队友尽可能地融入进攻当中,中国男篮最终得以微弱优势战胜了澳大利亚明星队。

  从中国男篮的一系列热身赛表现以及尤纳斯的用人思路来看,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后卫线先发的任务应该还是会交给刘炜和王仕鹏。刘炜的大局观和他与姚明配合的默契感是中国男篮必不可少的东西。虽然王仕鹏在今天比赛当中的发挥有些失常,但他的外线炮火仍然是中国男篮所倚重的秘密武器之一。陈江华和孙悦都是各具特点的“奇兵型”球员,由他们出任后卫线的替补,可以发挥“搅局”的作用,这样中国男篮就可以在后卫线上形成梯次配置,也让尤纳斯手中可用的牌更多一些。而另外一名边缘球员张庆鹏很可能会在下一步被淘汰出12人大名单之外。(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阿联篮下强打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炜 | 王仕鹏 | 张庆鹏 | 孙悦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