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40米任意球破门震惊中超 外援主宰长沪战(视频)

  视频:马切西尼超远距离世界波 中超长春1-1上海

    搜狐体育讯 在长春亚泰主场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主客队打入的四个球均系定位球。看完此役,得出了“定位球决定了本场比赛”的结论绝不夸张。两队上半场踢的并不精彩,在上海2比1领先时,长春显得斗志不足;而在双方战成2比2后,两队外援马丁内斯和达扎吉的出色表现以及不断出现的快速反击局面也没有能改写比分,只能说,这是场由定位球决定命运的比赛。

  长春亚泰打入的第一粒定位球在配合上并不算精妙,但在设计上的确有出人意料之外。杜震宇的任意球直接塞往中路,曹添堡第一次射门被王大雷挡出,达扎吉得球后带入右侧传球,曹添堡中路破门。整个运动战中,上海队只有两名球员在奔跑,依次是杜威和马切西尼。其他球员都还没有回过神来,于其说长春队的定位球战术精妙,倒不如说上海队的整队防线被打的有些懵。当然,这种失误在比赛中出现的也是正常,但是长春队利用定位球在禁区内连续两次完成两人配合,上海球员在补防上确实出现了问题。

  第二个定位球是上海队马切西尼射出的世界波。马切西尼主罚任意球的点距球门超过了四十米,因此这样的进球打入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马切西尼脚头硬且刁钻,二是长春队后防线为其提供了皮球飞行的穿行的空间--皮球必须穿过人墙而且令门将来不及防守。结果这两个条件都出现了,马切西尼用脚尖下的外脚背抽出一记弧线不大的力量型射门,皮球穿越人墙,宗磊反应不及,他的左手碰到了皮球却无法阻止皮球入网,1比1。作为一名后卫,马切西尼此役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他是上海队四外援中目前人气最低的一位,不过他的这粒远射铁定将入选本赛季十佳进球,也许,是本赛季的最佳进球。

  第三粒进球是点球,此前被安排在上海队中路出现的斯科特出现在右侧,在开场三分钟就出现了一次失误的梅尔坎终于玩出了大火,他在第29分钟将奔跑中的斯科特拉倒,里卡德主罚点球命中,上海队2比1反越。

  第四粒进球是杜震宇主罚的右侧任意球,本场比赛在角球主罚方面不算成功的长春队终于打出了一次空中配合,杜震宇的任意球划出了一道较快的弧线,中路后点的梅尔坎头球得分,梅尔坎自己送给上海队一个点球,又帮助己队将比分扳平,可谓功过相抵。

  足球比赛中该出现的定位得分方式都出现了,点球破网、定位球远射破网、定位球开出后抢点得分、非典型的挑传定位球配合后破网。有人说长春队的第一粒定位球很象94世界杯罗马尼亚与瑞典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瑞典队踢出的那记定位球。其实不然,瑞典队那记定位球在前两次倒脚中完全是依靠地面传球完成,而杜震宇的任意球传球是挑传,多少有点无心栽柳成荫的味道。

  与四粒定位球破门相比的是双方在下半场在战成2比2平后的一大把破门机会,上海队的后卫和门将在最后时刻表现的极其兴奋,尤其是王大雷。2比2的比分不会令双方满意,但双方又不会这一分太失望。这是一场奇怪的、被定位球控制的比赛,双方在定位球方面抓住了对方的防守,因为双方在阵地进攻方面自己的传球失误更多。(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