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大连贝贝羽球俱乐部成国家基地 培养少年是首位

  首席记者 孙卫东

  2008年的3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来连正式授匾,将大连贝贝体育运动俱乐部正式命名为国家级青少年俱乐部少儿培训基地。而作为大连贝贝体育运动俱乐部的主任,于强在谈起这次授匾行动时依旧很激动,因为这是对他以及中山区全民健身中心青少年羽毛球培训方面所做工作的一种认可。


  将羽毛球青少年的培训工作进行到底,是于强最近几年来的工作核心。于强说:“国家体育总局的授牌,实际上也是看到我们工作的成绩才做出的行动。我们在中山区的一些小学设立了人才库和人才基地,这些人才基地是以中山区中心小学为中心,辐射到各个有场馆的小学,而且将羽毛球作为体育教学的校本课,纳入到了教学大纲中。而这些实践,国家体育总局觉得可行,也想让我们在东北地区搞一下试点。而有了这样的认可,我们在青少年培训方面也更加有优势。因为我们可以直接参加青少年级别的高级比赛。在今年的10月,我们已经争取到了全国少年精英赛的举办权。这些都为大连市羽毛球青少年的培养形成了良好的氛围”。

  当然,有了这样大规模的普及,教练员的水平也必须同步提高。据于强介绍,目前,俱乐部由从国家队退役的两名队员赫晶、戚涛以及从辽宁队退役的李小莉担任教练,这些高水平教练不仅指导孩子们的训练,而且还要对中山区的一些试点小学的教师进行羽毛球技术的培训工作。正是有了高素质的教练和教师队伍,近几年,俱乐部把一些不错的人才输送到厦门等地,这一切都形成了良性的循环。

  目前,大连贝贝体育运动俱乐部把目光放得更远,而产业一体化也在悄然进行,教课一体化、业余培训和俱乐部的系统化以及器材配备供应的产业化,更让俱乐部有了长远的目标。有了这些实际行动,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从这里走出更多的“李永波”。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