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拿来主义隐藏一危机 申花恐成中超联赛的阿森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中超联赛第13轮的比赛继续打响,长春亚泰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比赛中,曹添堡为长春先下一城,但随后马切西尼的任意球和里卡德的点球帮助申花队将比分反超。

下半场梅尔坎的头球破门扳平,最终比分也是定格在了2-2。本场比赛,申花破天荒地派出四大外援,同时出场的他们这不仅险些为球队带来客场的三分,而且他们也引发了人们的思考。

  本场比赛,申花破天荒地将四名外援全部派遣出场,这一方面说明他们才是主教练心目中能够顶住如此压力,打好比赛的关键先生,另一方面,他们的出场也使得比赛更加好看,更具悬念。实际上,他们四人的出场的确达到了预计的效果。马丁内斯和斯格特在前场组织进攻、拿球接应的能力无庸质疑,久疏战阵的马切西尼用世界波书写着他的惊艳。此外,里卡德也用一记点球宣告王者归来。

  众所周知,申花对外援的依赖度非常高。此前,在11场中超联赛中只收获一球的里卡德仍然占据首发位置,主教练吴金贵似乎并没有选择他人的意思。事实上,队内似乎也没有人有能力去取代状态不佳的哥伦比亚人,对申花而言,这才是更为严峻的问题。毫不夸张地讲,里卡德是申花队内唯一一个有能力担任中锋角色的人。这也是在如此高密度的联赛节奏下,球队依然要连续起用里卡德的原因。但要知道,他已经34岁了。

  的确,高水平外援的到来能丰富联赛,提高联赛水平,增加联赛观赏性,但是大量的外援涌入并不是提高中国足球的一种捷径。中国足协曾经为了保护本国门将特意设置了各队不允许引进门将这一条款,目的不仅是保证守门员的关键位置,而且也为本土球员创造了更多的上场机会。

  此外,国际足联也一直倡导给本土球员创造更多的上场机会。布拉特希望在全球推出他引以为豪的“6+5”方案。所谓的“6+5”方案,就是一支俱乐部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只能允许有5名外援上场,而将保证至少有6名本土球员被派上首发。布拉特希望通过本次投票表决,“6+5”政策能够在2012/13赛季完成实施。

  综观世界足坛,这样的政策对英超豪门阿森纳冲击最大 。因为他们对外援的依赖性最大。如果国际足联真要在四个赛季后实行“6+5”政策,那对于温格以及他所统领的阿森纳来说,将是一个致命的打击,甚至都影响到枪手的转会策略。而申花会成为下一个兵工厂吗?我们自己的联赛,还应该靠我们自己,这点没错,但是更多的“拿来主义”到最后很可能成为如此的负担,不思改变,寻求依赖,而这才是最不愿意看到的。(犇犇小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