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广州医药VS成都谢联 > 最新动态

广药补时憾平难破夜场魔咒 沈祥福平局下有收获

  本报讯 (记者 李 斌) 两支中超“升班马”球队在越秀山战成1比1平局之后,成都谢菲联主帅黎兵流露出满意之情,但所有人都明白,黎兵满意的仅仅是刘成最后的那个神奇头球。在这场比赛中,主队广药中一占据了绝对优势,上半场主客队的射门比是8比4,下半场射门比是9比5,整场比赛主客队的角球比是8比4。

而在前场任意球方面,主队总共获得了11次,客队仅在下半场有1次,但偏偏就是这一次,客队扳平了比分。越秀山的主人,至今还迷失在“夜场不胜”的“魔咒”之中。

  迷失于“夜的黑”

  从这场比赛广药中一在数据上占据的绝对优势来说,令人担心的“夜场魔咒”当然不足以成为球队的致命因素。可以说,这场比赛广药中一甚至有3次以上的破门良机,但结果和上轮客场作客长沙金德一样,一旦广药中一在进攻中难以把握机会,就会导致失球的出现。在这个方面,沈祥福在换人上应该重新考虑。

  首先是拉米雷斯的问题,这位洪都拉斯前锋在这场比赛的表演最成功之处,仅仅是在前场争夺头球时的后蹭过渡。在禁区内,拉米雷斯的感觉弱了很多,他拿球转身的动作偏慢,并且在禁区内的习惯性扣球容易让对方后卫轻松防守。在过去的几场比赛中,何塞首发的效果并不好,原因是沈祥福将其用来替代迭戈,司职“影子”前锋。但在拉米雷斯几场比赛不在状态的情况下,球队依然不愿意用何塞担任单前锋,这是一个难以解释的谜题。

  即使不放心何塞出任首发前锋,那么是否应该在比赛中用何塞进行替换呢?可惜,广药中一在比赛中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分别是由迭戈换下卢琳、冯俊彦换下周麟、杨朋锋换下吴坪枫。卢琳在这场比赛中的跑动明显增加,但在速度上难以对姚夏形成威胁,吴坪枫和周麟的下场是因为体能下降并出现抽筋现象。在换人的实际效果中,仅有迭戈和杨朋锋的上场起到了作用。在冯俊彦替换周麟后,唐德超换到左路防守,白磊撤到后防右路。但是,周麟在这场比赛的表现非常出色,而且当时吴坪枫、唐德超等人都出现了抽筋现象,为何偏偏要换下周麟呢?周麟下场后,白磊镇守的右路频频出现问题。而成都谢菲联进球的时候,唐德超在场外疗伤,结果主队当时在禁区防守的球员当中,仅有猛龙一名正牌中卫,球队对高点防守不好自然也是正常的。

  平局之下有收获

  对于沈祥福来说,这场比赛令他满意的地方是球队打出了特点。在迭戈缺阵的时候,卢琳和吴坪枫的前腰组合有了很大的进步,并且两人在控球和传球上逐渐形成了默契。而在迭戈回归之后,球队的中场线路上更是增添了盘带突破的优势——尤其得到证实的是,迭戈和球队的配合并没有生疏,这绝对是件好事。

  这场比赛的另一收获是唐德超。上轮比赛,沈祥福派上唐德超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在上轮比赛结束后,沈祥福对唐德超的信心更足了。而后者也不负众望,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这对广药中一后防线的人员紧缺现象,是一次强有力的补足。至少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唐德超能够完全被沈祥福委以重任。后防的渐趋稳健,加上中前场组织能力的逐渐恢复,广药中一应该能够重新回到进步轨道中去。

  同时,广药中一也应该从这场比赛中获得对夜场比赛的信心。尽管沈祥福依然习惯性地安排球队在下午训练,球队也未能在这场比赛打破“夜场魔咒”,但值得注意的是,广药中一并非不能在夜场打好比赛。这场比赛仅收获平局的原因,更多在于球队的战术安排,以及在领先后稍显保守的心态。至于“夜场魔咒”,相信很快就会被一支具备完整阵容的广药中一所打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迭戈 | 何塞 | 吴坪枫 | 拉米 | 卢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