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刘翔两劲敌无缘08奥运 盖伊因伤痛失200米资格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中爆出“冷门”——男子110米栏两位高手阿兰·约翰逊和阿诺德都因为成绩排名不理想而无缘北京奥运会,“飞人”盖伊也没有获得男子200米项目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这样一来,在8月的奥运会田径比赛中,刘翔将少了约翰逊和阿诺德这两个重量级对手,而盖伊想再次上演大阪世锦赛上的“双料冠军”辉煌,也成为了不可能实现的梦想。

  两大“栏王”意外出局

  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几乎能与正式的奥运会田径赛事相比,尤其是今年的美国选拔赛吸引了近千位高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参赛,包括大阪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盖伊、男子400米之王瓦里纳和女子200米世界冠军菲利克斯等。不过“世界冠军”或是“曾创下世界纪录”的“光环”都没法给这些选手们加分,只有在每个单项赛事中进入前3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代表美国队参加8月的北京奥运会“正赛”。结果,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兰·约翰逊、阿诺德和盖伊这三大高手相继“落马”,令人大跌眼镜。

  37岁的阿兰·约翰逊因为旧伤复发,未能完成昨天的男子110米栏比赛。阿兰·约翰逊在1995年、1997年和2001年3次获得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冠军,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也顺利摘得金牌,今年初他在室内田径世锦赛中夺得男子60米栏银牌,状态不俗。不过,伤病始终令这位老将受到困扰,在昨天的选拔赛中,他被分到第4小组,同组只有特拉梅尔一位高手,只要取得小组前4名就能晋级下一轮。“我的胫腱在6周前受伤,始终未能痊愈,一直到现在。”约翰逊赛后说,“我知道这可能是个隐患,但我期待(伤势)不会发作,可是(伤势)最终还是爆发了。跨过第一个栏架后,伤痛感不断增加,这太让我失望了,我曾努力试图完成比赛,但我现在不得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会。”

  曾以12.90秒的成绩进入男子110米栏“13秒俱乐部”的阿诺德,本赛季的状态一直不佳,昨天比赛110米栏1/4决赛的3个小组的前4名以及其后成绩最好的4位选手都能进入半决赛,可阿诺德却在起跑时因抢跑被罚下,失去了在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证明自己“宝刀未老”的机会。

  “飞人”盖伊伤痛倒地

  在上周的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男子100米比赛中,盖伊在顺风速度超标的情况下跑出了9.68秒的惊人成绩,并顺利获得该项目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他的目标是在北京拿下100米和200米两枚金牌。可惜这个目标对于盖伊来说已经不可能实现了,在昨天的男子200米复赛中,盖伊的成绩并不理想,没能进入最终的奥运会名单。

  由于左腿伤病未愈,盖伊在200米复赛中最终因为疼痛难忍而倒地,“起跑前我感觉腿部有些抽筋的迹象,那时候我就有不好的预感,但我还是坚持比赛。起跑后似乎一切顺利,但是到了弯道之后,我的左腿突然有剧烈的疼痛感,当时我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只能倒在了地上,那一刻,我知道奥运(夺双金)梦想就这样破灭了。”他在赛后无奈地说。

  盖伊的经纪人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伤的应该是大腿内侧肌肉,而这是否会影响他参加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目前还不得而知。盖伊本人则很乐观,他表示这只需要几天的时间就能恢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 约翰逊 | 阿兰 | 阿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