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约翰逊一代名将遗憾离去 创造两大纪录刘翔难及

  在昨日进行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110米栏争夺中,刘翔最伟大的对手阿兰·约翰逊小组赛伤势复发,未能完成比赛,七次世界冠军冲击北京奥运的征程提前画上句号。另一位劲敌,曾跑出12秒90的阿诺德,也在1/4决赛抢跑被罚出,将缺席北京奥运。

  阿兰·约翰逊今年已经37岁高龄,赛季初在室内世锦赛获得60米栏亚军,显示了不错的状态,但随后伤病再度缠上了这位四届世锦赛冠军。昨日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110米栏小组赛,阿兰-约翰逊被分在第四小组,同组仅特拉梅尔一名好手,在小组前四名即可直接晋级半决赛的情况下,约翰逊却败在了伤势手中,未能完成比赛。

  “我的胫腱在六周前受伤,始终未能痊愈,一直到今天。”约翰逊赛后说道,“我知道这可能是个隐患,但我期待不会发作,可是最终伤势还是爆发了。跨过第一个栏架之后,伤痛开始不断增加,这太让我失望了,我曾试图努力完成比赛,但我现在不得不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奥运。”

  约翰逊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痛苦,“我已经为北京奥运会准备了很久,但是现在我却无法去参加比赛了。现在,我只有回家接受进一步检查,或许还需要进行手术。”

  约翰逊确实有足够的理由失望,第四小组最差晋级的成绩竟然只有13秒83,连1/4决赛只要跑进13秒60就能晋级,如果没有伤病,这对约翰逊根本没有问题。

  如果说约翰逊是败在伤病,那么阿诺德就是输给自己了。近一年来一落千丈的状态,让阿诺德承受了太大的压力,1/4决赛三个小组前四名和成绩最好的四个选手都能进入半决赛,可阿诺德却在出发时因为抢跑被罚下,这位雅典奥运会后惊人崛起的老将终与奥运会无缘。

  1/4决赛最好成绩是由奥利弗创造的13秒07,特拉梅尔不温不火地跑出13秒38,以小组第二闯关,这两人都是美国队出战北京奥运会的大热门。

  一代名将遗憾离去

  两大纪录刘翔难及

  他,是刘翔的偶像,美国近15年最伟大的田径选手之一,一枚奥运会金牌,四枚世锦赛金牌和两枚世界杯金牌尚不足以诠释他的辉煌。

  阿兰·约翰逊是一位不世奇才,1995年24岁的他就夺得了当年世锦赛和室内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从此掀开了统治世锦赛的序幕。

  即便迈入而立之年,约翰逊的状态依然好得让人难以置信,2001年时隔四年之后第三次问鼎世锦赛冠军,2002年更是在31岁“高龄”首次将世界杯冠军收入囊中,实现了包揽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室内世锦赛的“大满贯”,这个成就即便是今天的刘翔也未曾实现过。而七次世界冠军更是刘翔职业生涯几乎不可能打破的一个纪录,刘翔目前仅有一个奥运会冠军和一个世锦赛冠军在握。

  约翰逊见证了视自己为偶像的刘翔的崛起,2003年八次交锋刘翔无一胜绩,而约翰逊在这八次比赛全部夺得了金牌。2004年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是刘翔第一次击败约翰逊。2005年国际田联大奖赛洛桑站后,约翰逊仅有一次击败过刘翔,但却是分量最重的一次。2006年面对刚刚打破世界纪录、如日中天的刘翔,35岁的约翰逊跑出惊人的12秒96,力挫中国飞人二夺世界杯冠军;此后其他的交锋全部都以刘翔取胜告终。

  2007年之后,伤病开始找上了约翰逊。在刘翔的北京奥运会主要对手名单中,早早没有了约翰逊的名字,但用这种方式“告别”,没能够在鸟巢和刘翔同场竞技,不论是对刘翔还是约翰逊,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阿兰 | 阿诺德 |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