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武汉光谷VS河南四五 > 最新动态

河南四五平武汉王圣进球 获今年第二个客场平局

  □本版撰文 特派记者 吴情异本版图片 特派记者 范新亚

  若不是最后时刻追回一球,河南四五恐怕将迎来今年首次连败。比分一度落后,最后时刻才变成1∶1,河南四五从职业联赛以来14年都未曾战胜过的武汉队身上,艰难地捞回一分,卡西米罗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能够在如此艰难的条件下收获一分,是对我们队员下半场的最好奖赏。

”此役过后,河南四五队继续排名联赛第七。

  【对手】王圣拿四五开刀

  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四五队赛前适应场地变成了“走过场”。对四五队不利的是,武汉队中场大将陆博飞解禁复出。武汉队的中场实力是中超各支球队中比较强的,陆博飞和郑斌所组成的双核,一直是武汉队攻防转换的发动机。

  在武汉球迷“武汉队,搞起来”的叫喊声中,拥有“双核”的武汉队频频利用细腻的脚下技术突破四五防线,陆博飞以及郑斌的几次突破都制造了不少杀机。第31分钟,意外出现了,武汉队的郑斌在禁区线上接到陆博飞的直塞后起高球,球越过赵鹏和张璐的头顶,王圣的跑位极其精妙,球到人到,左脚抽射中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王圣代表武汉队出战4场打进的第3球。

  【帅论】各打了半场好球

  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四五队主帅卡西米罗如此评价:“双方各打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我们有些保守,经过中场15分钟的调整,队员们如梦初醒,进攻上也敢于放开手脚了,1∶1的比分是公平的。”值得一提的是,冲超以来,四五队上赛季客场仅在济南获得过一场胜利,其余13个客场非平即负。对武汉队的平局,建业队延续着“主场龙,客场虫”的尴尬。

  四五队昨晚的平局,与客场打大连时如出一辙——先是被对手攻破大门,然后在比赛最后时刻奇迹般扳平比分。不过这一次,完成最后一击的是国脚杨林,这位一直坐在板凳席上的高中锋上场仅两分钟就收获本赛季首个进球。当时陆峰在右路起球传中,道格拉斯头槌砸在横梁上弹出后,埋伏在门前的杨林一记狮子甩头,场上记分牌变成了1∶1。

  下半场,卡西米罗将陆峰回撤到他熟悉的后腰位置上,用杨林替换下全场碌碌无为的奥利萨德贝。正是这两招妙手,让四五队成功扳平。赛后,武汉队主帅朱广沪显得非常失望:“我们在下半场的防守出现了一些问题,没有拿下比赛很遗憾。”

  【焦点】吉奥森:回家挺爽!

  “吉奥森,吉奥森!”比赛结束后,当吉奥森走出体育场时,这位武汉的昔日“城市英雄”,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烈追捧。首次以对手的身份回到武汉作战,吉奥森在场上踢了81分钟,差点完成了自己的反戈一击,尽管未能取得进球,吉奥森却获得了武汉和河南球迷的双重赞赏。

  从2005年开始,吉奥森将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都奉献给了武汉队,在武汉队七连胜时,这位巴西人以14个进球成为球队的骄傲。后来因为伤病和年龄原因,吉奥森转投河南。尽管不再为武汉队效力,但武汉球迷仍对吉奥森念念不忘,主持人念到吉奥森的名字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回到武汉比赛,吉奥森并没有给老东家任何情面。第14分钟,吉奥森在对方3名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半侧身凌空扫射,球稍微偏出立柱。第37分钟,吉奥森接奥利萨德贝传球后做出一系列精彩过人动作,但他的打门被昔日好友埃莫森破坏。第81分钟,吉奥森被于乐替换下场,他的“回家演出”也因此告一段落。“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的一切我都是那么的熟悉,尽管我没有进球,但1∶1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对河南队来说如此,对我来说同样如此。”吉奥森说。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米罗 | 王圣 | 杨林 | 郑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