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高洪波竟是被球员合伙挤走 未来想做国足主教练

  在苦心经营球队一年半之后,在去年为长春亚泰带来首个中超冠军的高洪波上周末正式让出帅位,原技术顾问李旭川出任代理主帅。在完成了工作交接后,高洪波已经回到北京。昨天,高洪波与亚泰几名重要球员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而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则回绝了记者的采访。

  本赛季中超联赛,卫冕冠军亚泰表现糟糕,而亚冠赛场上,亚泰也没能小组出线。不可否认,高洪波本人存在一定的问题。但问题并不是出现在足球业务方面,而是在为人处世上有所不足。

  揭秘 他很难控制球队

  据了解,亚泰本身就是一支内部矛盾突出的球队,球员与球员之间的关系并不和谐。但当高洪波执教后,多数球员选择将矛头一致对向高洪波,暂时停止了他们之间的争斗。对此,一名核心球员在私下透露,他们主要是对高洪波的为人有所不满。

  上个赛季最后阶段,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对联赛冠军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但此时,高洪波却作出了将核心球员王栋停赛的决定,对外宣称后者有伤在身且状态不佳。但实际上,王栋身上并无任何伤病。据记者从亚泰内部了解到,高洪波之所以如此,是为了拉拢杜震宇一起打压王栋。杜震宇和王栋不和,在亚泰阵中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虽然亚泰最后的夺冠掩盖了球队内部的矛盾,但高洪波的做法却给许多球员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不少人甚至在联赛尚未结束时便打算在冬季寻求转会。

  本赛季初,高洪波又开始拉拢王栋,并疏远杜震宇,但有了上个赛季的经历,王栋并没有接过绣球。据了解,亚泰的将帅不和在这个赛季愈演愈烈,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高洪波都已很难控制住球队,一盘散沙的球队接连输球也就不难解释了。

  未来 他想当国足主帅

  下课之后,高洪波面临又一次人生选择,继续执教地方俱乐部、上调国字号球队、去海外充电休整将是他三条不同的人生之路。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如果国安缺乏合适的主帅,那么高洪波绝对是必须考虑的人选。不过阻挡冠军教头回乡的因素至少包括两方面,一是来自国安固有的气派,二是来自目前的人员结构。

  当年高洪波离开国安投奔徐根宝,虽然事过多年,但是国安素有“准出不准回”的气派,多年往事也无形中有所佐证。从感情角度而言,高洪波和国安的“破镜重圆”也是一件难度很大的技术活。何况就目前而言,国安依然由韩国人李章洙名正言顺地指挥,韩国人依然掌握着球队全局,并没有完全丧失高层的信任。

  不过支援地方的选择并非只有国安一家。中超联赛教练市场人才流动频繁,类似高洪波这样的中青年高级人才,依然会得到很多机会的邀请。但是依高洪波的志向而言,他应该更愿意在国字号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能力。

  “担任国足主帅”是高洪波的人生理想。此前他已经在国足助理教练、国青主帅的位置上小试身手。虽不成功,但也积累了些许经验,堪作日后铺垫。当他在中超冠军的位置上再度起跳时,国字号将再次成为他的目标之一。新一届国足将在奥运会之后正式启动组建,教练组成员也将重新构建,高洪波是教练组成员的主要候选者。

  除了寻找合适的机会继续执教以外,调整充电也将是高洪波的选择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高洪波素来喜欢学习,此次调整之后,也有可能找机会到海外充电学习,同时进行休整。

  ■链接

  在高洪波下课之前,深圳上清饮教练组组长麦超、武汉光谷主帅陈方平、浙江绿城主帅孙伟、天津康师傅主帅雅拉宾斯基、大连实德主帅拉德科、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长沙金德主帅桑特拉奇、辽宁主帅洛兰特等已先后下课。中超赛程尚未过半,却已有超过一半的球队更换了主帅。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王栋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