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越南乌龙成全国奥首胜 杜伊身体欠佳缺席发布会

  昨日下午,国奥在沈阳迎来了奥运冲刺备战阶段的第一个热身对手越南队。面对实力明显低于自己的越南队,国奥在比赛过程中却没有占据绝对的优势,超龄球员也没有被杜伊派上场。最终,国奥凭借郜林和周海滨的两球进球,以及越南队送上的乌龙大礼,3∶2拿下了本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胜利也是国奥今年取得第一场胜利。

  适龄国奥表现一般

  与越南的这场热身赛,杜伊派上的全部都是适龄队员,包括郑智在内的5名超龄队员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比赛开始后,越南队并不保守。第8分钟,崔鹏在禁区弧顶轰中横梁后,国奥开始逐渐控制场上局势。第30分钟,郜林带球突破到禁区后回传,崔鹏将球准确直塞禁区,插上的郜林得球摆脱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大力抽射,皮球直挂球门右上角,国奥1∶0领先。但是国奥只领先了5分钟之久,崔鹏就因为犯规送给了越南队一个点球,越南队乘机将比分扳成1∶1平。易边再战,杜伊开始变阵,除了郜林、冯潇霆继续留在场上外,其余都悉数换下,许久没有在国奥登场的陈涛也被替换上场,并且佩戴上了队长袖标。第86分钟,国奥沿左路实施进攻,董方卓突破后横传,周海滨快速插上,禁区内起脚打门,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2∶1反超比分。第89分钟,国奥获得角球机会,越南队队员头球解围失误,将球顶入自家大门,比分变成3∶1。补时阶段最后时刻,越南队队员再入一球,将全场比赛的比分锁定为2∶3,国奥一球险胜。

  杜伊“血压高” 缺席发布会

  杜伊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此国奥方面给出的理由是杜伊血压偏高身体欠佳,中方教练殷铁生代替他出席。谈到本场比赛国奥的表现,殷铁生表示:“队员不是最好的状态,不能以这场比赛的发挥来衡量球队的实力,不过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这也算是收获吧。”

  杜伊的血压究竟高到何种程度,让在场的媒体也非常感兴趣,一位记者询问殷铁生,“主教练杜伊的高血压这么严重,但是我却看到他全场比赛坐在教练席上,请问他如何承担高强度的比赛?”,引起了现场的一阵哄笑,对此殷铁生回答:“杜伊的年纪很大,每天测试血压,谢谢你对他身体的关心。”虽然不能确定杜伊是不是因血压过高从而缺席新闻发布会,但是国奥在凭借越南队的一记乌龙才取得的比赛胜利,明显让人难以满意,而且国奥的后防线再次暴露出了问题。如果说第1个丢球原因可以解释为球员的大意的话,那么第2个丢球则充分说明国奥防线的脆弱。如果国奥要依靠这样的防守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绝对是不可能的。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 崔鹏 | 郜林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