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男子沙排莫斯科赛落幕 徐林胤/吴鹏根屈居亚军

    搜狐体育讯 俄罗斯当地时间7月6日,2008年世界沙滩排球莫斯科大满贯赛男子组的决赛圆满落幕。赛会4号种子中国组合徐林胤/吴鹏根经过三局的激战,最终以1-2惜败1号种子美国组合罗杰斯/道尔豪塞屈居亚军,未能实现中国男子沙滩排球的历史性突破。这是继克罗地亚VIP公开赛后,徐林胤和吴鹏根再次与冠军头衔失之交臂。

  莫斯科大满贯赛男子组的决赛在中国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和美国组合罗杰斯/道尔豪塞之间展开。徐林胤/吴鹏根组合耗时1个小时,在领先一局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对手连扳两局遗憾逆转,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1-16、19-21和11-15。这样,徐林胤和吴鹏根就收获720个奥运积分和29500美元的亚军奖金,而美国组合罗杰斯/道尔豪塞则喜获800个奥运积分和43500美元的冠军奖金。

  面临即将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徐林胤和吴鹏根一直希望通过斩获第一个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冠军殊荣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他们曾经先后闯入过澳大利亚沙滩排球公开赛、上海沙滩排球公开赛和克罗地亚VIP公开赛的决赛,可惜关键时刻总是与冠军奖杯擦身而过。

  目前,徐林胤和吴鹏根已经累计4540个奥运积分,暂时排名奥运会积分榜的第六位。这样,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沙排比赛的六个赛会种子中,徐林胤和吴鹏根极有可能凭借东道主的优势被列为一号种子。

  美国组合罗杰斯/道尔豪塞现在凭借5780个奥运积分,成功获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现年34周岁的罗杰斯对中国年轻的沙排组合赞赏有加,“这对年轻选手极富冲击力,特别是在第一局发挥得淋漓尽致。特别是他们的强势发球,迫使我们在一传环节连续出现波动。”

  罗杰斯随后补充道,“而紧张激烈的第二局,则是在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我们仅仅是在第三局才逐渐控制着场上的局势,进而最终锁定胜局。徐林胤和吴鹏根最近几年进步神速,实力一直突飞猛进,我们非常幸运的先后五次击败过他们,当然以后的交锋会更加的艰难。”

  而在此前进行的季军争夺战中,德国组合克伦佩雷尔/科尔滕直落两局,耗时47分钟,最终以2-0击败队友赛会3号种子布林克/狄克曼率喜获铜牌,两局的比分依次是21-18和21-15。这样,克伦佩雷尔/科尔滕就收获640个奥运积分和23000美元的季军奖金,而布林克/狄克曼则共同分享了560个奥运积分和18400美元的奖金。

  至此,莫斯科大满贯赛男子组的决赛顺利结束。世界顶级沙排组合将于7月15日至20日飞赴法国,参加世界沙滩巡回赛马赛公开赛的激烈角逐。同时,马赛公开赛也是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站积分赛,而欧洲选手也可以通过该项赛事获得2008年沙滩排球欧锦赛的参赛积分。(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林胤 | 罗杰斯 | 吴鹏 | 道尔 | 吴鹏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