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山东鲁能暂压浐灞居榜首 中超保级集团空前庞大

山东鲁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昨晚,除却明日举行的陕长之战,中超第13轮其他场次的较量已经鸣金收兵。榜首争夺日趋激烈,鲁能队继续高奏凯歌,主场2比1击败深圳队,上海申花客场未能取胜,以2比2与亚泰握手言和,这样鲁能队就以1分优势暂时登上榜首席位。形势逼迫浐灞队必须在长沙金德队身上拿三分。

  浐灞队要谨防追兵

  上轮客场击败青岛队使浐灞以1分优势跃居榜首。紧随浐灞之后的申花和鲁能一直觊觎榜首地位。

  本轮鲁能队在主场2比1击败深圳队,在积分榜上进一步巩固了三甲席位。
虽然国奥队抽调了多名鲁能大将,但该队板凳实力深厚,中超第二阶段开战以后,鲁能队已经获取了四连胜,势头极为强劲。浐灞队需要谨防鲁能队的反扑势头,该队不仅是中超诸强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而且还少赛一轮。如今的形势对鲁能队极为有利,第二阶段结束前的最后一战,鲁能队主场迎战武汉队,按照目前的趋势,鲁能队才是浐灞队的最大威胁,浐灞队稍有不慎,就可能在积分榜上被该队反超。

  在榜首三强争夺中,申花队的形势最不妙,该队本轮客场挑战长春队,下轮主场迎战大连队,对手都是冠军级球队,申花队要夺取榜首席位有些难。不出所料的是,昨晚申花队客场遇到亚泰队的强劲阻击,尽管对手刚经历了换帅,但战斗力丝毫不弱,与申花一番恶斗,双方以2比2收兵。此战被逼平,使得申花队在积分上被鲁能反超。

  尽管对手争冠势头咄咄逼人,但浐灞队还是有机会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本轮之前,浐灞队在榜首位置有1分优势在手,只要明日主场拿下长沙队,浐灞队仍会领跑中超。而从后两轮的整体形势来说,无论是主场战长沙还是客场战成都,浐灞队都有可能持续发威。

  保级集团空前庞大

  本赛季中超恢复双降制度,直接点燃了保级导火线。目前中超的保级集团空前庞大,从第10名到积分垫底的辽宁,竟然有7支球队身陷保级圈。在保级球队中还不乏长春和大连这样的一流劲旅。积分垫底的辽宁队原本在上轮已露出崛起势头,但本轮却在主场1比2败在天津脚下,再次坠入无底深渊,看情形若没有强有力的资金支援,辽宁队将在劫难逃。

  降级圈中,深圳和长沙的形势也相当不妙,深圳队实力不济、长沙队内外交困,原本有武汉和浙江为他们垫背,但武汉请来朱广沪后战绩不断攀升,而周穗安执掌帅鞭的浙江表现神勇,积分节节攀升。本轮武汉队主场1比1与河南握手言和,浙江客场0比0逼平了大连队。

  在保级集团中,可能继续下坠的还有青岛队。从陕青之战不难看出,该队不仅实力欠缺,而且主教练对球队的控制力有限,本轮该队客场又0比1败在国安队脚下,形势十分危急。前几轮表现欠佳的广州队,本轮依旧未能迎来胜果,主场1比1战平成都队,这两支球队积分处于中游,但距离保级圈也就是几分的差距,谁也不敢轻言上岸。本报记者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