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实现跨“越”杜伊血压骤升 赢球国奥却没人能笑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杜伊眼中越南队是弱旅,如此赢法让老头很不满。

  “今天的体育场非常好,不过中国队很烂。”赛后越南队门将桑托斯丝毫没有给东道主任何面子,让这位越南队的巴西裔“外援”多少有些吃惊的是现场球迷将掌声送给输了球的他们,“我认为我们值得这样的尊重,球迷是来这里看比赛的,我们比对手踢得好,他们自然喜欢我们。”3比2战胜了“压缩版”的越南国家队,更确切地说,只是一支越南国家选拔队,选择这样一个对手,杜伊很想给自己“东北会战”开一个好头。
可惜,这个“好头”还要感谢越南人的乌龙大礼——一向不服软的杜伊赛后以“血压高”为由拒绝出席赛后发布会,不久前国足小组出局的场景可能在他的脑海中不经意间再次浮现……

  “我先跟大家说明一下,刚才杜伊主教练的血压有些高,头有点晕,所以不能来出席发布会,在这里向大家表示一下歉意。”赛后新闻发布会,走进新闻中心的中方教练殷铁生如此解释杜伊缺席的原因,他的解释多少有些牵强,以至于所有记者都一愣,坐在下面的一名记者小声嘀咕了一句:“打越南都会血压升高,那奥运会不是要抱着氧气袋指挥比赛?”单从比分上来看,3比2的结果还算不错,毕竟这是国奥队自从去年8月1日2比0战胜博茨瓦纳队以来的11个月中,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胜利,拿下实力并不算差的越南队,也给国奥队最后的备战开了一个好头,但正如殷铁生所说,中越之战,除了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拼劲,以及执行主教练战术意图的坚决性值得肯定外,“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

  为了打好这场“东北会战”的开山之战,杜伊在国奥队的人员安排上颇费了一番心思,考虑到对手的整体实力并不算差,杜伊特意在上半场派出了基本以替补队员为主的阵容,利用他们的拼抢和冲击,有效地消耗对手的体能和战斗力,到了下半场,再将周海滨等主力队员全部换上,并且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的时候,取得了3比1领先的优势。这场比赛让杜伊重新认识了那个代表国足比赛送给对手致命点球的郜林:作为国奥队中仅有的两名打满了90分钟比赛的球员,郜林不但在上半场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当下半场比赛陷入僵局的时候,正是他在前场的一次妙传,让董方卓获得了传中的机会,帮助中路跟进的周海滨打进一球,也让之前一直站在场边紧张指挥的杜伊,终于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不过,就在杜伊惬意地靠在教练席的边上,准备享受现场球迷欢呼的时候,越南队员却当头给了他和他的国奥队一棒,后场一次简单的中路直传,竟然穿透了国奥队中场和后场两道防线,反越位成功的黎功荣推射空门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比2上。

  这样一个失球,显然出乎了杜伊的意料。事实上,整场比赛中,杜伊对国奥队的防守都不是十分满意,不时地做着手势,让队员注意保持好防守阵型,因为越南队员总是能够轻易地将球传到中国队两名中卫与边后卫之间的空当里,然后由后面插上的队员形成射门。“我们前段时间的训练以体能为主,量比较大,队员身体处于相对的疲劳期,而且就在昨天,我们还在上午和下午安排了两次90分钟的训练,并没有专门为这场比赛改变训练计划。”而国奥队员表现,也没有出乎殷铁生的意料:“我们其实就是把这场比赛当作训练的一个环节,比赛的目的是进一步考察适龄球员,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

  但杜伊的失望却总是难免的,比赛结束后,杜伊并没有像以往那样,跟走下场的每个队员握手致意,除了跟体能教练低声耳语两句之外,他的脸一直绷得紧紧的,在场边不停地走来走去,这也让那些习惯了杜伊的笑脸和鼓励的球员,心里多了几分不安,至少在那个时候,赢了球的国奥队,没有谁能笑得出来。肖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 周海滨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