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大场面后必有大交易 欧洲杯将制造多少天价转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每逢世界杯或者欧锦赛这样的国际大赛,球员身价都将在赛后面临新一轮的“估值”。那些在大赛中表现抢眼的球员,其身价自然也会出现大幅度的攀升,从而成为天价转会中的主角。

  比如在4年前的上届欧锦赛上,鲁尼在小组赛阶段一举打破了尘封多年的赛事最年轻进球纪录,立即成为国际足坛最位炙手可热的一位新秀。

在该届赛事结束后,曼联终于打消了之前的种种顾虑,以2700万英镑的价格从埃弗顿引进了鲁尼。这一价格不仅创造了20岁以下球员的转会费世界纪录,同时也远远高于鲁尼在欧锦赛前2000万英镑不到的估价。

  类似的情况在2002年世界杯后也曾发生,当时由于里奥·费迪南德在英格兰队的后卫线上表现优异,曼联赛后不久就以3000万英镑的高价从利兹将其引进。这一价格创造了国际足坛后卫转会费的最高纪录,相比里奥·费迪南德一年半前从西汉姆转会到利兹时的1800万英镑更是出现了暴涨。

  继续向前追溯,还能找到不少由于大赛表现而催生新转会费纪录的例子。在2000年欧锦赛上,随着葡萄牙队一路闯入半决赛,菲戈的实力也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于是就在欧锦赛结束不久之后,这位葡萄牙国脚以37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到了皇马,创造出当时国际足坛的最高身价纪录。

  在1996年欧锦赛上,虽然东道主英格兰队没能最终捧起德劳内杯,但该队射手希勒还是成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以5个进球荣膺最佳射手称号。当初以360万英镑转会到布莱克本的他,接下来遭到了曼联和纽卡斯尔两家俱乐部的争抢,最后纽卡斯尔以1500万英镑的报价赢得了这场争夺战,这一价格也是当时国际足坛的最高纪录。

  除了以上这些天价交易之外,还有无数球员借助大赛表现抬高了个人身价,尤其那些打进关键进球的射手更是从中获益匪浅。1998年,维埃里在世界杯上打进了5个进球,随即就以190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拉齐奥,身价相比一年前加盟马德里竞技时上升了50%。2000年欧锦赛决赛中,随着特雷泽盖在加时赛中打进了那个“金球”,他在转会市场上的受追捧程度也显著提高,最终以1500万英镑的价格加盟尤文图斯。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费迪南德 | 里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