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奥帆基地浒苔量锐减 奥帆训练正在紧张进行

  新华网山东频道7月4日电题:奥帆训练在继续

  新华社记者刘宝森、徐冰

  4日,2008奥运会帆船比赛训练基地--银海大世界内忙碌如昔。来自阿根廷的470级帆船选手Consuelo正和队友组装帆船,准备出海训练。

“今天风力不太够,只要一达到要求,我们就出海”,这位女选手说。

  在Consuelo装船地点的周围有秩序地摆放着来自30多个国家的集装箱,箱内是运动员训练用装备和其他一些比赛用品。临近中午,大部分运动员将运动器材从集装箱里搬出来,开始组装,准备风力适合时下水训练。

  银海大世界所处的海域是奥帆赛参赛队的主要训练场所,但自6月中旬以来,沿海一线开始聚集从黄海中部漂来的浒苔,运动员的正常训练曾一度受到一定影响。

  已经在青岛呆了12天的Consuelo说,前些日子,有时航行一段时间就必须停下来,把挂在帆船上的海藻清理掉,然后才能继续训练。“不过我们从来没有因为这个东西停止过训练,奥帆赛就要到了,浪费不起任何时间”,她补充说。

  一旁同样在装船的加拿大470级选手Cliver Bone说,他们刚到青岛5天,还没有进行过训练,不过听说海里出现了水藻,青岛一直在组织力量打捞。

  “我相信中国能够把海藻打捞干净,我并不为海藻的问题而担心”,他说。

  中午12时刚过,微风渐起,视野能及的海面开始波浪起伏,却见不到绿色海藻。忽然,成百上千的渔船从大海远处出现,像蚂蚁搬家一样,鱼贯驶入银海大世界的一个码头,每条船上都装着满满的浒苔。

  更远处,雾蒙蒙的海面上隐约可见停泊着不少大型轮船,据说也是清理青岛近海浒苔的重要力量,并尽量将从黄海中部新漂来的浒苔挡在外面。

  希腊芬兰人级(Finn)帆船教练Karnoutsos Akis感觉风力开始增强。他说,以前参加帆船比赛时也见过浒苔,在英国、德国甚至全世界的海域这种植物很常见,只是规模不如这次大。

  “青岛人不是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清理吗,训练场地里能见到的海藻已经变少了,我相信他们肯定能够渡过这个‘难关’”,他笑着说。

  12时30分,一个运动员首先在训练海域扬帆,随后更多的运动员陆续下水。Consuelo说,我们再训练3天就回国了,希望再次回来后,青岛已经完全解决了浒苔问题。(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