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两大新政促意甲求变 非欧盟限制放宽名哨竟下课

  近几年,意甲在欧洲几大联赛的排名中不断下滑,联赛吸引力也远远无法和英超、西甲相提并论,这样尴尬的处境逼得意大利足坛不得不寻求突破,上周末,意大利足协公布了两项新政策试图改变联赛形象不利的局面。

  政策一 放宽非欧限制

  首先,意大利职业联盟和足协通过了一项重大的改革举措,从今年夏天开始,意甲球队在转会市场上可以引进两名(比过去多一名)非欧盟球员。在五大联赛中,意甲对非欧盟球员的限制最大,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但是与英超和西甲相比,意甲球队在欧洲赛场的统治力已经急剧下降。

  经济实力的下降也让意甲球队在转会竞争中处于下风,他们不得不将目光投向球员身价更为便宜的南美地区,但是只能引进一名非欧盟球员的规定对各球队造成了很大的困扰。为此,在职业联盟的提议下,意大利足协最终决定,从2008-09赛季开始,各队可以引入2名非欧盟球员:一名是截至2008年6月30日合同未满的,效力于意大利联赛的外来(非欧盟)球员,另一名是不受限制的外来球员。

  在新规定出台后,意大利教练协会主席乌利维耶里兴奋地表示:“法案如今已经获得通过,现在更多的天才球员可以到意大利来踢球,他们将壮大我们的队伍。”

  政策二 整顿裁判队伍

  随后,意大利足协与裁判委员会表示,新赛季意大利足球裁判员将进行适当的裁员。著名裁判帕帕雷斯塔不幸成为被消减的4位裁判中的一员,他委托的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会起诉意大利足协同裁协给这位裁判员带来的伤害。意大利足协官方网站刊登的公告中显示,著名裁判帕帕雷斯塔、保罗-贝蒂尼以及皮耶里新赛季将不会出现在意大利赛场上执法比赛。被取消执法资格的裁判或多或少都同近些年来发生在意大利足坛的丑闻有一定的牵连。

  与此同时,意大利足协迅速进行了调配,5名执法丙级联赛的优秀年轻裁判开始从事甲乙级联赛的执法工作。这5人分别是来自佛罗伦萨的34岁裁判莱昂纳多-巴卡拉尼、来自沃玛诺的32岁裁判詹保罗-卡尔瓦雷塞、来自弗留利的31岁裁判伦佐-坎杜西奥、27岁的塞巴斯蒂亚诺-佩鲁佐以及33岁的里卡多-托奇。这5人的“升级”和帕帕雷斯塔等人被裁员,被媒体认为是科里纳扫清“莫吉余党”的重要一步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