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突破12秒90成刘翔劲敌 奥利弗成美军团领军人?

    搜狐体育讯 正在美国尤金举行的美国奥运会田径选拔赛传出惊天新闻,26岁的奥利弗两个月前还默默无闻,但在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以12秒89的惊人成绩,力亚千年老二特拉梅尔、佩恩等美国名将。这个奥利弗出成绩的速度实在太快,按照这个速度发展下去,他将成为美国男子110米栏奥运会的领军人物,来北京与刘翔争夺这块国人最为瞩目的奥运金牌。 >>刘翔奥运前景乐观否?

  5月9日进入优秀选手行列

  按照田径界的普遍观点,目前男子110米栏要有能跑12秒95左右的成绩,才具有在重大国际比赛中争夺冠军的实力。因为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一批男子高栏选手,如刘翔、罗伯斯、特拉梅尔,奥利弗、阿诺德等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2秒95以内。刘翔、罗伯斯等顶尖高手甚至具有跑到12秒90左右的实力,尽管大赛中有一定的起伏,但如果没有跑进12秒95的水平,可以说连奥运会奖牌都可能无望。

  5月10日落幕的2008年多哈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诞生了多项世界最好成绩,其中美国的男子110米栏名将奥利弗以12秒95的惊人成绩夺冠,爆出了冷门。奥利弗从起跑、攻栏、冲刺节奏把握得都非常好,最终创造了当时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将个人的最好成绩一下子缩短了0.13秒,成为今年第一个和田径历史上第11位突破13秒大关的选手。当然,那是罗伯斯创造新的世界纪录12秒87之前发生的事。

  当时比赛结束后奥利弗就非常激动他说,“我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从雅典奥运会至今,除2005年法国的杜库雷以12秒97的年度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外,其他年份的世界大赛冠军和世界最好成绩均好于12秒95,特别是雅典奥运会刘翔的12秒91,2007年日本大阪世锦赛刘翔的12秒95都说明,男子11米栏在目前这个阶段要摘金夺银,12秒95左右的成绩是底线。奥利弗可以说是一小子就突然窜出的优秀选手。

  风助奥利弗成头羊?

  奥利弗在多哈跑出12秒95时,甩了第二名5米;这次在奥运选拔赛半决赛中跑出12秒89,同样超了同组第二名特拉梅尔0.19秒,当然这次他是在风速3.2/秒的情况下跑出的。

  男子110米栏的传统强国就是美国,历届奥运会就数他们获得底这个项目的冠军最多,许多年来这个项目的世界顶尖水平都被美国人把持。不过随着老将约翰逊的老去、阿诺德的意外失手,美国男子110米栏需要立即找一个领军人物,来带队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

  特拉梅尔其实是个最好的人选,只是他的运气可能有些不好。最近几届奥运会、世锦赛,他总是能跑出很不错的成绩,但只能眼看着冠军被别人夺走,自己收获一大堆银牌。不论是刘翔在洛桑创造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还是罗伯斯最近跑出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特拉梅尔都惨成现场的陪客。

  奥利弗的出现或许能缓解美国人的压力,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奥利弗是不是就能顺利地参加北京奥运会。等带今晚决赛那一枪定生死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到底这个奥利弗究竟有多少斤两。如果他能再次跑出12秒90左右的成绩,就表明他目前的状态能稳定在这个区间内,他的冲击力和特点就值得我们重点研究。(搜狐体育 仁杰)

    延伸阅读:奥利弗超风速竟跑出12秒89 奥运刘翔再添一劲敌
              阿兰约翰逊落选08 20年传奇落幕刘翔须向他致敬
              百米飞人受伤被迫退赛 盖伊痛失奥运200米资格
              翔之队成员透露 "12秒77"车牌新闻无中生有(图)
              阿兰阿诺德无缘奥运 知情人:刘翔不会麻痹大意
              奥利弗半只脚踏入鸟巢 直言阿诺德犯了低级失误
              罗伯斯状态惊人不足惧 孙海平:我们只和自己比
              刘翔BLOG最近训练好忙 腿伤已好转大家别担心
              福布斯公布中国名人排行榜 刘翔第二林丹第十八
              日媒体猜测奥运主火炬手 姚明力压刘翔呼声最高
             
[从跳高"转行"到跨栏的奥利弗 成绩惊人]
奥利弗惊人成绩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刘翔 | 特拉梅尔 | 罗伯斯 | 阿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