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沈奥体涌入3万球迷 美女工作人员莞尔一笑(图)


  昨天的国奥热身赛,吸引了近3.5万名球迷进入沈阳奥体中心看球。很多球迷前往奥体中心,不仅仅是为国奥队呐喊助威,同时还想提前体验一下奥运会的服务标准到底是啥样的。昨天,本报记者当了一把球迷,体验了一下去奥体看球的全程,切身感受了沈阳赛区为球迷提供的便利、安全和快捷。

  50minutes

  马路湾到奥体中心跑个来回

  昨天到奥体中心看球的球迷,大多数都是乘坐公交专线往返的。和他们一样,记者首先体验的是公交专线。

  昨日14点30分,记者来到马路湾公交专线候车点。在这里等车的球迷秩序井然,每人在上车前都需要出示球票。车上两名保安人员不断提醒大家:请不要把饮料、食品带往体育场,否则到了奥体中心门口也进不去。听了这样的话,很多球迷都在车上就把食品“消灭”掉了。尽管是下午交通高峰时间,公交专线从马路湾发车到奥体中心车站,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

  比赛结束后,记者又和大批球迷一起步行5分钟左右,走到公交专线车站。在等候了3分钟后,返程的大巴开动,到达马路湾车站竟然只用了20分钟。在公交车上,一些球迷对公交专线的便利赞不绝口,“坐这车省钱又省事,以后来看球不用发愁了。”

  2minutes

  检查仔细到烟盒

  15点10分,记者来到奥体中心的西门。看见记者拿着票走进大门口,一名志愿者老远就迎了出来,“对不起先生,观众请走下一个门口”。有了志愿者的指引,球迷很容易就找到了入口。

  15点15分左右,在球迷入口的10多个安检门前,都排起了10多个人的队。记者粗略统计,如果一切顺利,每名球迷通过安检的过程在2分钟左右。安检第一步,需要把被检者身上的所有金属物品,如手机、钥匙、硬币等放进一个备检的塑料筐内,而纸币则需要受检者拿在手中。在通过安检门后,被检者还要站到小台阶上,由手持感应器的安检人员进行全身进一步检查。这项检查更加细致,连烟盒都要打开看看。而饮料、食品、雨伞、打火机等物品则被禁止带入场。

  安检过程尽管细致严谨,但工作人员非常礼貌,对每名受检者都要说一句“谢谢合作”。记者注意到,有些球迷在安检过程中时间稍长,主要原因是没有看门票后面的入场须知,携带了违禁品入场,在安检通道处,耽误了时间。

  3minutes

  从内场走出体育场

  从安检门到球场座席,一路上都有志愿者在引路。只要球迷出示门票,就会很快被指引到门票上的看球区域。在看台上,隔十几个座位就会有武警、警察执勤。走到座席前,执勤人员还会主动指引你门票上的座位。

  尽管昨天有3.5万名球迷在奥体中心看球,在中场休息的最高峰时段,在球场内的洗手间、食品饮料销售点,都没有出现拥挤的现象。在比赛结束的几分钟后,看台上的球迷迅速疏散。记者统计,从自己所在的102区1排走到球场西门的门口,只用了3分钟左右的时间。

  掌声献给志愿者

  “请您出门带好门票!”“请不要在过道上逗留,以免造成危险!”昨天的国奥热身赛,年轻的志愿者们成了最忙碌和最受尊重的人。在记者所在的102区,志愿者的热情提醒赢得了观众的掌声。

  坐在记者身边的球迷老王,在入场安检时被没收了打火机。中场休息时他犯了烟瘾,球场一层通道口,老王看见一位吸烟者,急着凑上前借了个火。刚猛吸了一口,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对不起先生,在球场内请不要吸烟。”老王回头一看,是一名女青年志愿者。老王有些不好意思,赶紧掐灭烟头。这名志愿者接下来的表现让老王心服口服。每当有球迷走出看台,志愿者总会热情提醒“请带好门票”;在中场休息时,看台上人们走动较多,志愿者不停地提醒“请不要在走道上聚集”;有几名球迷把瓶装水带进看台,志愿者拿来纸杯换下水瓶。在比赛再次开始时,志愿者又提醒在看台外的球迷“比赛开始了,祝大家观赛愉快!”此刻,老王和身边的球迷都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打动,把掌声和叫好送给她。

  看球不忘炒股

  “这场比赛一定要看,机会难得呀!越南队和中国队,这是现在股市跌得最惨的两个球队之间的较量,看谁能抄谁的底!”比赛刚开始,一名戴红帽子球迷的一番言论引来一阵哄笑,其中也有不少股民的无奈感叹。

  身兼股民和球迷,这名观众的关注点也与众不同。越南队的黑人守门员高大威猛,上身穿一件绿色球衣,这成为这位股民眼中越南队输球的预兆,“你看咱国奥队穿的球衣多红,多喜气!你再看越南队的守门员,穿这么绿,肯定赢不了哇!”而在上半场中国队首先破门,记分牌上的“0”首先变成红色的“1”时,这名球迷禁不住高喊“你看,咱先翻红了!”(朱峰)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