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中超热点

临危受命首秀中超闪耀全场 博超自称没想到(图)

  上场比赛后,于根伟就表示,希望年轻球员在球队困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能够临危受命。昨天,今年年初刚刚上调一队的小将聊博超在自己的中超处子秀中就站了出来。“聊博超起到了年轻突击手的作用。他本人具备一定特点,今天充分体现出来了。”从预备队到一线队左树声都是他的恩师,赛后,恩师给了爱将高度评价。

  机会来得太突然

  “白哥受伤时,教练组马上让我做热身,还没完全活动开,就被换上去了,挺紧张的。机会来得太突然了,谢谢教练组信任我,给我这次比赛的机会。
”聊博超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中超首演,上场前,左树声嘱咐他要轻装上阵,“当时左指就告诉我,什么都别去想,放开去踢,尽自己努力去踢,发挥出自己水平就可以。”

  在昨天的比赛中,大家也能感到聊博超的“紧张”。为了稳妥起见,他插上参与进攻的次数寥寥无几,大部分时间是留在自己的半场进行防守,但一次上前就给了对手致命一击,“没想到机会来得如此容易,说实在的,这么好的机会如果浪费了,就太对不起大伙儿了。”聊博超谈起进球,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为年轻付出黄牌代价

  进球后,聊博超狂奔到教练席,脱去上衣的庆祝方式彰显了这位年轻人内心的兴奋,“前面我们已经两连败了,大家士气都挺低沉的,赛前都希望把这场比赛拿下来。进球真是很兴奋,毕竟这是我的第一场中超联赛。”

  尽管打进制胜一球,但聊博超因为庆祝方式受到了领队韩志强、老将迟荣亮等人的批评。韩志强中场休息时解释了批评他的原因,“可不得批评,因为这个吃到一张黄牌太不值了,万一下面再吃一张黄牌可就得下来了,现在球队这么困难,可不能再有闪失了。”聊博超赛后说起这张黄牌有些不好意思,“当时确实是很兴奋,为年轻付出了代价。”

  与父母分享胜利

  兴奋的聊博超走进休息室前看见了白毅,他一把抱住了白毅的脑袋,两人用脑门有力地顶了好几下,他们的脸上此时当然也少不了笑容。而聊博超的室友何杨此时不断拍着他的肩膀,“足!足!”何杨对聊博超的大喊颇有新意。

  聊博超回到酒店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父母打电话,“跟爸妈分享喜悦,他们肯定在看这场比赛,这么多年他们一直支持我,我最感谢的还是他们。”左树声赛后告诫爱将,“在中超赛场路还很长,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在以后的训练中要刻苦,今后才能成大器。”而逐渐平静下来的聊博超也表示,“今天除了进球,我感觉自己的表现只能说是一般。这场比赛对我很重要,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这么艰苦的比赛拿下来了,对我以后有很大的帮助。谭望嵩去国奥后,白哥打这个位置,和白哥比,我还有差距。比赛是一场一场打,经验是一场一场积累,我会正确面对自己,我还有很多不足,我会踏实训练,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积累比赛经验,争取以后打得更好。”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杨 | 韩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