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3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盛文 > 最新动态

双外援国安增强追赶底气 受刺激堤亚哥主动加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堤亚哥关键时刻爆发,帮助国安队拿到宝贵的三分。

  国安1:0中能

  北京国安首发阵容442

  杨智/王长庆、张永海、徐云龙、周挺/黄博文、隋东亮、陶伟、杨昊/堤亚哥、郭辉

  青岛中能首发阵容352

  刘军/许景杰、桑塔马尼亚、孙江山;郭亮、斯坦季奇、郑龙、秦升、邹正/曲波、布朗

  依靠堤亚哥的进球,国安队在主场并不轻松地拿下青岛队。这只是巴西人本赛季的第2个进球,但却足可以让国安队拿到关键的3分,而这也是国安队在本赛季的首次连胜。
被外界诟病了半年的堤亚哥终于成为了一回关键先生,他在赛后“奇迹从现在开始”的豪言终于说得理直气壮了。

  受刺激堤亚哥主动加练

  堤亚哥去年在加盟国安队后,14轮联赛打进10球,是国安队从第八名追到亚军位置的第一功臣。但他不得不承认,在去年国庆的京长“冠军”争夺战中,他在与埃尔维斯的直接对话中完败于对手,而长春亚泰队正是依靠埃尔维斯的进球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

  时过境迁,不到一年时间,埃尔维斯在长春已经从夺冠功臣变成了训练中殴打队友的罪人,不得已来到国安队试训。本来李章洙并不想接纳这个身体已经明显发福的“敌人”,但无奈国安队战绩太差,加之在外援位置上几乎无人可用,所以万般无奈之下才签下了埃尔维斯,没想到埃尔维斯第一场替补出场3分钟就完成进球。这一插曲明显刺激了已经在国安已经效力一年的堤亚哥,为了坐稳在队中头号前锋的位置,连平时训练懒散的堤亚哥也在球队结束训练之后主动加练,可见在精神上,他已经感觉到了不小的生存压力。

  在昨晚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堤亚哥一反常态的积极拼抢,不再一味的等在对手的禁区里充当站桩中锋,除了打进关键一球,还在防守中帮助队友屡次化解危机。下半时开场不久,他竟然一路狂奔回防到国安队的后场,拉倒了青岛队的外援而领受了一张黄牌,这在之前比赛中是非常鲜见的。这样的表现也让国安队友对他的看法有些改变,一名队友表示:“他(堤亚哥)要是每场比赛都这样玩命,不可能只进两个球。他的实力绝对没问题,关键是态度。”

  双外援国安增强追赶底气

  其实,埃尔维斯的加盟不仅在精神上给堤亚哥造成了压力,在战术上也给了堤亚哥一定的支持,尤其是其两次替补出场之后,都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对手后卫的注意力,给了堤亚哥更大的活动空间。

  最近一段国安队的阵型稳定在451,堤亚哥一人突前,陶伟在其身后游弋,且不说这种打法是否已经被各队熟知,单就国安队现在中场球员的配置,就难以给堤亚哥如上赛季一样的支持。首先,控球能力超强的潘塔已经离队,突破犀利的小马丁又重伤不起,再加上闫相闯上调国奥队。在这种情况下,堤亚哥常常一人陷入对手3、4名后卫的合围,本事再大也无力施展。而在埃尔维斯加盟之后,他一旦替补出场,就与堤亚哥并列在锋线上,虽然近来状态一般,但哪个队的后卫也不敢大意。有两个上赛季进球超过10粒的前锋在场,对对手的威慑还是相当大的。这样的人员配备让国安队也拥有了追逐争冠集团的底气,双外援前锋堤亚哥和埃尔维斯攻城拔寨,中场核心陶伟运筹帷幄,黄博文逐渐成熟,如果再加上下半赛季可以回归的闫相闯、马丁内斯等人,国安的攻击组合绝对要比去年还要恐怖。对此,堤亚哥表示:“我去年来这里时,球队的成绩比现在还要糟糕,但我们最终险些获得联赛冠军。所以千万不要忽视我们队的能力,奇迹说不定就从现在开始。”丁能通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维斯 | 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