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险胜主帅闭关自虐 杜伊血压升高缺席发布会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郜林(右)表现合格。

 

  昨日下午,国奥队在沈阳迎来一场奥运热身赛,对手是越南国家队。这是一场取胜后赢得掌声不多的比赛,因为对越南队根深蒂固的传统看法和国家队20强赛失败的阴影,导致赛后不少圈内人士和球迷对3比2险胜结果表示不满。应该说,这场比赛并没有为杜伊科维奇和国奥队彻底赢得信任。本场比赛,杜伊重在考察适龄球员,五大超龄都未进大名单。郜林于第30分钟转身抽射首开纪录,但第36分钟,崔鹏禁区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阮越胜主罚扳平比分。
下半场杜伊连换9人大变阵,第86分钟周海滨破门。第88分钟,越南队后卫送上乌龙大礼,补时阶段越南队反越位成功打入漂亮的穿裆破门。

  尽管是热身赛,但绝对是国奥输不起的比赛。尽管险胜让杜伊和国奥队稍稍有了喘息的机会,但有执教缅甸队经历的杜伊很清楚越南队的斤两,所以他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并且在回到酒店后没到餐厅吃饭,早早关了手机,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助理教练殷铁生如此解释:“杜伊科维奇教练因为高血压发作,安排我代替他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杜伊这样的“闭关自虐”,在6月7日和14日国家队天津主场被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击败后,他都曾经进行过。但是,就在比赛刚结束时,杜伊曾精神抖擞冲向裁判,当时他的血压绝对是没问题的;队员回到酒店被问及杜伊身体状况时,他们都说:“老头(杜伊)身体很好啊,没问题呀。”看来,所谓高血压,其实就是心病。

  经过了长时间以体能为主的训练,在队员普遍相当疲惫情况下进行比赛,队员们坚持了下来,可以算是一个及格表现;尽管取胜了,但比赛过程并非一帆风顺,全队上下都保持着谨慎的乐观态度;杜伊没有了骄态,更多看到比赛里暴露的问题;没有超龄球员而是全国奥班底和去年亚洲杯黑马队伍越南国家队打成了3比2,国奥队适龄球员的各方面情况都得到了检验……这些,都是这场比赛里国奥队的收获。用殷铁生的话说就是:“这场比赛我们在全面考察国奥适龄球员。这场比赛是全面准备奥运会决赛阶段的第一场比赛,也是训练一个阶段中进行的比赛。”除了收获,暴露出来的不足呢?当被问到诸如后防、队员协防、中前场队员的返抢等问题时,杜伊只是回答:“从现在开始加以弥补。”然后,这位在国家队时与教练组同事、队员“老死不相往来”的主教练突然宣布:“明天上午,全队将一起对这场比赛进行总结。”特约记者陈雨发自沈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殷铁生 | 杜伊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